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我3月要到缅甸工作(修正版)

在11月的时候,我曾经在这写了一篇文章我们都没有放弃希望

我和几位朋友说过,我对于自己去年在工作上的表现很不满。因为,我越来越很难在我们的制度里看到希望。因此,我常会有“哎呀,做来又有什么用”的感觉。虽然,只是心里的感觉,我没有和来寻求协助的人说;虽然,我仍然很尽力。但是对于这个救援制度的散漫,很心灰意冷。


因为这个案子,这个被贩卖了15年,但是依然可以在我们几个国家不放弃的原则之下,找到了他们的家人 -- 让我重新的相信,我们的工作,即使面对的是无可药救的制度,只要我们不放弃,我们会看到希望,虽然过程可能很艰辛。

从11月到1月,我们就等着缅甸的消息。每一次的电邮,都牵动我的心。

缅甸的内务部进行了家访;缅甸的反贩卖人口组织与她的家人谈了;到她的身份被确定 -- 到我们终于拿到缅甸内务部及国家登记局的身份证明及指示缅甸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大使们处理她回国的文件。

新年前,我们终于确定了文件,他们允许我以社工员的身份陪伴她回她的家乡,确保她可以和家人同聚。

虽然我仍然在寻找赞助我旅费的人,但是我清楚我很坚持要陪伴她回去。

为什么我坚持?因为我不信任缅甸政府,我也不信任马来西亚的移民官员。

1. 我不知道在这样的过程中会发生什么事情。虽然,我很信任的缅甸非政府组织会在机场接她,送她会家。但是,这些人都不能进入禁区。
2. 女孩是缅甸的少数民族。缅甸政府对于少数民族的迫害,有些我说出来,你们也不会相信。我没有办法将她交给他们。


其实,本来,缅甸的政府是可能派人来马来西亚陪她会家的。但是,我告诉他们不用麻烦了。

新年的时候,我告诉了我的家人,他们很反对。

难怪 -- 都是我不好。因为我对于军人政府的愤怒,我常告诉他们有关军人政府如何对待他们的子民的故事。因此,他们很担心,担心我这样一去不知道能不能回来。用旅游的方式去,和用社工的方式去,收到的接待“规格”当然不一样。尤其,我常在马来西亚的难民区活动 --示威的活动也参加了不少。

其实不只是我的家人,即使我的朋友支持的不多 -- 都是diam-diam,可能是知道即使反对也没有用吧!

我只是想,我可不可能可以偷溜到那几个禁区 --- 那贩卖人口猖獗的禁区,去了解到底是实际的状况,以让我可以更有效的帮助这样的朋友。

怕?很怕?那么我可能不去吗?不可能。但是也许不过分冒险就是了。

×××

现在,我仍然在等大使馆的文件,还要缅甸的特许信。

当天,在大使馆的时候,我虽然痛恨缅甸政府得要死,我仍然必须装成我不知道 -- 因为我的目标很明确,我要女孩回家,我要和她一起回家。

我的上司其实很担心我那刚烈的个性,看到那些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呵呵、

祝福我吧!朋友!

Labels: , ,

6 Comments:

At February 15, 2009 6: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们都知道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我们做对的事情。一切顺利!

 
At February 16, 2009 5: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做对的事情,也要用對的方法。
身入險區,不同于在家,注意言行舉止!
妳的優點,也是缺點。
平安歸來。

 
At February 17, 2009 11:25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你说得对 -- 我的优点,有时候也是缺点。
当然,到了那个地方,我不会胡来的。

毕竟,虽然我有时候有点任性,但是我是我父母亲的女儿,我是我弟弟们的姐姐。我必须对他们负责。

他们没有怪过我这份薪水少少的工作,没有埋怨过我一直都是为他人想而忽略了他们身为我的父母亲的感受的担心。

我不会让他们在晚年有一个回不来的女儿 -- 最多有一个在马来西亚“坏事做太多”被扣留几天的女儿。呵呵。

 
At February 17, 2009 11:26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刚从隆雪华堂回来,发现原来有一些朋友也有来这儿看看 -- 知道我可能要去缅甸。

噢 -- 放心 --- 我确定什么时候去一定会让大家知道哦

 
At February 26, 2009 12:0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来过这几次,读过你好几篇文章,敬佩你的志业.
我以为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既然你选择去尽力,
应该没什么遗憾的了.

能否请问你的办公室号码?有些事想请教你.
我的电邮是chonghua3399@yahoo.com
谢谢!

 
At February 26, 2009 1:08 A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我这几天都不会再中心 --- 如果需要找我,下个星期二之后吧 --

或用电邮也可以 wong.suzane@gmail.co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