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2007年圆梦之旅(一)

拖了好久,终于良心发现将2007年与母亲回台湾的照片做一个整理,将之放在部落格上。有时候就是这样,需要花很多时间、心思整理的东西,有时候就会少了必须“马上、立刻”的动力。

雪邦国际机场,遇到母亲的朋友。母亲忙着与朋友分享她的喜悦(还是紧张),将我晾在一旁。我们的飞机需要到香港机场转机,在转机处,我遇到10年前在商联会工作时的好助手。我们两个同是马来西亚的人,在吉隆坡没有时间见面,居然在机场转机处遇到了。她与老公去日本玩,我和母亲到台湾。
台湾高雄小港机场,我一直很担心母亲的心情。结果最后流泪的不是母亲,而是看到姐妹在台湾重逢的我。伟民表哥载我们到二姨妈家,我们在台湾的时候居住的地方。到了姨妈家,伟民表哥拿了以前的照片来让母亲看,两姐妹一起重温旧梦,当然还有我这只小冬瓜的照片。

晚餐到寿司店吃饭,好多东西吃。其实我很纳闷,为什么不是客家小菜呢?

第二天,我们到了母亲的老家“万峦”,万峦最有名的猪脚。我记得当年来台湾的时候,我到姨妈那儿住,第一站也是来万峦,也是吃猪脚。我还遇到母亲以前的邻居,看到我很高兴,还给了我“8000台币”的大红包。 猪脚没有什么好吃啦(可怕呢),那间店的“板条”(和我们的果条有点相似)及炒菜就不错啦。

我母亲住了27年的老家(母亲27岁离开台湾)。时间的流逝,很多情景以不再,但是曾经一起的水月却是不能割舍的。表哥说“你妈妈看到现在的家会不会很失望”,我没有说任何话。母亲是将情绪藏得非常好的专家,没有太大的表情,可是不说话的她却让我更难过。

将母亲和姨妈们送回家,我自己一个人到内埔的街道上绕了一圈,感受一下老街的风景,收拾自己的心情。
相关文章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