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坦克车驶入市区

最近发生了一连串的大事,有如连续剧高潮一波接一波,让我眼花缭乱,身心疲惫。

今天请假,因为身体不舒服,睡了整天。醒来的时候,我在网上发现了一个这样的新闻

慕沙指军警皆有维公职责根据今日的《每日新闻》报导,大马皇家警察不排除与大马国防卫队合作,以控制示威游行、非法集会或任何足以干扰公共安宁的活动。大马皇家警察昨天与大马国防卫队展开首次维持公共安宁的联合演习。这项演习为期一周,参与者包括首都附近和雪兰莪州的警察部队,包括联邦后备队,以及驻扎在吉隆坡的国防卫队。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表示,根据两年前与国防卫队的协议,警方可以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请求军队的协助以维持公共安宁。

在昨天的“警队与大马国防卫队联合演习”开幕礼上,慕沙哈山指控特定的政党、非政府组织和个人最近已经给公共安宁带来了威胁,它成为安全部队的一大挑战。“我认为,维持公众安全和公共安宁是所有安全部队的职责。所以,我们必须合作并协调起来,以便展开一致和迅速行动。”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5527

这样的变动,再加上最近的进展,难免让人怀疑这样的演习其实是让军队及警方为马来西亚可能宣布紧急状态的彩排。

如果马来西亚真的必需出动“坦克车”来控制所谓的政党、非政府组织及个人所召开的和平集会,那么真的证明了Malaysia Boleh!我们的军队是保护国家安全的。什么时候,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人民,所召开的集会,居然严重的需要军队来维持持续?

朋友们说,这是前所未有的一项演习(据他们说,以前的演习都在其他的地方,这次来到吉隆坡,是很奇怪的),而出动军队来维持一个集会的持续,更应该被制止、被谴责!

想象一下,如果这样的局面是因为某些利益集团为了保护他们的政权,趁机制造机会宣布紧急状态,让我们变成“军人统治”的政府(我没有用错字眼吧?虽然不太可能)

再想象一下,我们熟悉的市区道路,出现了一辆辆装满军人的车子,甚至是坦克车 ---

照片来源:64memo.com

Labels: , ,

1 Comments:

At July 06, 2008 5:57 PM, Blogger pingjinn said...

很庆幸,百万人集会目前仍在和平中进行。

看见纳吉说:大马政治很肮脏!一句不适合从他的口中冒出的愚昧的话。

这这句话,叫我们从心里痛到骨里。

还记得当年单纯的政局,真的不是身在那个时代的人不会知道那才叫真幸福。

看见老一辈的说不断叙述过去的好!

难道缅怀是必须的?

感动是容易的?

看见庄迪膨先生他网站的社论,我们的报章现在给予年纪比较小的15岁到20岁的青年,看什么内容?

政治的丑陋,因为是政治人物无节制的相互攻击下才产生的,我们如何给下一代解说这些新闻内容?

当军车开进市区,不是举国欢腾的喜庆,是一种对时代的无力感!

是一种对于生命的反叛!

看见台湾的新新人类,再看看美国当年反战的颓废,我们的政治低气压如何让这些青少年获得生命价值的解脱?

我们又如何告诉他,什么尊重?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