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致民联支持者/我的战友的一封信

恭喜拿督斯里安华在8月26日补选获得辉煌的胜利。

虽然,我也如其他的朋友一样,很清楚在旺阿兹莎义无反顾的为了安华选择辞职之后(虽然我可以理解她做此决定的原因,但是我没有办法接受让出席位的是她,不是已经贵为首席部长的林冠英或Khalid Ibrahim),这场选举不但不能输,还要超越过往,取得辉煌的胜利。

可是,3月8日变天以来,看到了民联执政几州后的表现,再加上一些民联的议员的作风越来越“国阵化”,我心理其实郁闷得很。可爱的是有些以前一直不停的用来批斗国阵议员的反对党,执政之后,依然用他们所批的那一套做事情,然后尝试告诉我们“以前也是这样啊,我们这样有什么关系” -- 遗憾的是有时候,我和一些很积极的想做“改革”的朋友谈起,他们都会告诉我“不要急,再给他们一些时间”。

关于安华一而再的强调9月16日后可以执政中央,喊得很是大声。可是一直都没有看到执政的决心,比如民联的政纲、影子内阁,如何处理不同党之间的差异;没有拿出5州的政绩 --只会一直嚷嚷。有几次在Coliation for Good Governance (CGC)的会议上,虽然曾经被几位朋友提起,可是非政府组织关系很好的朋友,觉得对于这样病入膏肓的政府,以议员跳槽来夺取中央政权,可以被接受。

每当民联政府有一些政策受到批评 -- 或者出现了好像Kulim的PKR议员闯入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的“改信回教论坛”;或者州议员兼任市议员;或者市议员没有经营娱乐场所的执照(虽然可以说是市议员的女朋友的);或者雪州政府突然说不会有自由资讯法;或者以前我们的非政府组织的好伙伴现在处理一些工厂逼迁的事务忘记了当初她所相信的原则;或者在委任县市议员的时候运用了以前国阵分猪肉的方程式。

有一些义无反顾支持民联(无论好坏)的朋友就会说“你们好把格局放大一点(只要我们常到当今大马、独立新闻在线的读者来函,你一定了解我的意思)。

说真的,我的心情真的很郁闷,我怀疑真的是因为我的格局不够大吗?还是我们真的可以因为要把国阵拉下来,我们对于民联的错误,当做看不到?

如果真的如此,我们可以保证民联有天执政中央,他不会比国阵更国阵吗?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民联洲(或者来日的中央)政府变成了好像台湾的民进党,请不要埋怨,因为这是我们一手造成的。

可是你们知道吗?我真的非常希望有一天国阵政府可以被推翻,因此对于不利民联的消息,我心痛、我害怕。我真的希望我们的朋友可以一同来监督民联洲政府、议员的工作,当他们做错的时候,我们必须以朋友、战友的身份告诉他们一些事情,而不是“没有关系,他们还很年轻”

我很喜欢 Charles Hector 的网站 http://charleshector.blogspot.com/ ,他常监督各民联政府的政策、进展,不是因为他要挑剔民联,而是因为他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他爱民联。

今天,看到了Dr.Kua在当今大马的一篇文章,他说出了我的郁闷 ---
Where are the principled politicians and activists?

感谢他说出了我心里很想说的话 -- 我可敬非政府组织的战友们,或者是已经成为民联执政的5个州属州议员的助理们的朋友。

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了让3月8日的政治海啸不是昙花一现的事情 -- 我们需要做得更多。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