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希望

无论在任何的情况,我仍然选择愿意看到希望、接近爱。
这是我一贯看世界、体验生命的方式。

昨天,我和一位朋友在 msn 辩论时事。说真的我并不太和朋友们讨论时事,并不是因为我不关心,只是我觉得我对于辩论的对象,还是有点挑剔的。越好的朋友,我越不太和他们辩论时事,主要还是知道我的脾气,对一些事情的坚持,可能不是他们可以接受的。

本来,我们是谈关于现在的政治状况。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竟然聊到Maliz Imtiaz 和Subashini vs Saravanan 的案子。是如此开始的:

"look at the hooha about subashini case"
因为我不太了解他的意思,听起来好像他觉得因为Subashini而导致的讨论多此一举。我不是很高兴,我就说

"wei!look! subashini case is a very important case and will create a great impact to our judiciary
system ok"

之后,他提到可是当政府将重点导向宗教,我们人民就会忘记讨论更重要的民生问题,我当然更不爽了。后来在谈了几句后,发现他其实觉得政府将会运用更强烈的手段,而将此变成是宗教的纠纷。

"there is only one maliz imtiaz, how many more do you know"
他还提出了很多例子,证明很多人都觉得Muslim Law 是God's law是不能被挑战的。

我看了,我就更不高兴了。我告诉他不是每一个回教徒都是笨蛋,并不是每一个都那么不讲理。而且,更多的人现在已经开始质疑,这样的法律真的是回教的教义吗?更开始愿意去看看其他的国家是如何诠释所谓的God's law。

可是,他的反应仍然很激烈,激烈到我最后必须说 "stop it, i don't want to discuss this anymore"

我按奈我的不满,与他继续讨论,并调整我自己的心情。我知道得很清楚我们的认知会有所差异是很自然的事,而他不是来攻击我的,只是我们看到的东西、体验过的不一样而已。因此我开始去真的听及了解他字里行间所想表达的意思。

我告诉他虽然可能了解的只是少数人,可是那已经表示有人开始质疑了,那是好事,而我们应该正面的看待这一切。我们的政府、媒体一直在做分裂人民的工作,而我们有能力去确保自己不会被此蒙蔽。我们不能因为大多数人拥有我们不认可的想法,便忽略其他少数朋友的看法,他们的付出。至少,在很多网站的回应,我觉得我们是可以看到希望的。

后来我睡觉了,我起来的时候,发现了朋友的sms
"I concede in d debate jus now in d end bcoz of ur ending in hope. It made me realize juz how strong ure will n sprit is n not to sucumb to adverstry n u r right! Tq for helping me to relearn d lesson of hope"

我真的是如此相信的,即使是少数人,可是因为他们,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明天的彩虹,即使还需要时间。因为我们相信希望,我们才会愿意付出,愿意为此而努力,而不是做在这里埋怨,不是吗?

*******************************************************
最近有很多相关的讨论,以下是最近的一些读者来函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