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分手,也要祝你幸福》

今天在我的电子邮件,收到了一封久违的朋友的邮件。

SanSan:
记得你2年前曾经邀请我来听你的爱情讲座“分手,也要祝你幸福-- 如何好好说再见吗?”。虽然当时我没有去听,可是我却一直想。可能吗?我可能可以放下那曾经伤害我的家伙吗?
可是,我没有想到,其实我已经慢慢放下了。前几天,我偶然看到了他和他身边的人,我竟然没有怨恨,而是淡然的感觉。奇怪的是和他们聊了一下,独自走在街道,我竟然想起和他一起的快乐时光,竟然想和他说谢谢。很奇怪吧?
我终于了解你说的“分手,也要祝你幸福”这句话的意思了。我想我已经放下了,谢谢你。
XX

看了她的电邮,我很喜悦,很感动。----
其实我一直很关心她的状况,除了她还有几位曾经在爱情受伤而走不出来的其他朋友,因为走不出来,因此没有办法能很自由的享受生命的一切“甘”与“甜”及他们来我们看到、体验的生命课题。

我觉得“分手,也要祝你幸福”不是意味着他们或者那段曾经没有伤害我们,而是我们不要继续让自己陷入在“受害者”的情绪里,继续的痛苦不堪。而是我们为了让自己的心灵重获自由,爱自己、珍惜自己的表现。
因为他,我们对自己的期待、自己对于爱情的想法,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因为他为我们带来的挫折,我们成长了,而我们带着我们学习到的功课,进入我们新的关系里,让我们得以遇到更适合我们的人。

祝福你,我的朋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