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我的心灵成长纪录

助人工作这条路上,我和很多不同的生命交汇,在一起同行的这条路上,我们陪伴彼此,一同学习、成长。后来,我因为积极的参与义工培训的筹备工作,在3届的培训工作,与100名学员相遇过。

这些年,常有一些希望投入这样的工作的朋友问过我,如果本身是拥有伤痕的朋友,是否不应该加入这样的工作?他们会怀疑自己的能力,更会担心无法有效的处理求助者的问题。

看到他们,我心里就会感觉很不舍。我想说的,我们大部份的助人工作者,都经历过同样的挣扎,这其中包括我自己。

我希望将我自己如何面对我生命中的过去、遗憾纪录下来与常来此空间并有兴趣往助人工作发展的大家一同分享。

第一部分:梦想,今生摘不到的星星(记载我在台湾游学时的成长纪录)
第二部分:我是性侵害幸存者(记载我10-11岁被性侵害的心路历程)
第三部分:我从过去得到了释放(我如何重新的看待我的生命,让自己的心灵重获自由)
第四部分:宽恕是唯一的答案

Labels:

1 Comments:

At March 19, 2007 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愿有更多的有志于助人事业的人看到并获得一些力量.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