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与年轻朋友聊天 -- 聊政治

我离开校园以后,就很少能够和朋友们一起聊政治了。
毕竟,一头栽入心理辅导之后,我都只和生命线的朋友在一起,以前在校园的朋友,早就很少联络了,很多事情都采取,不积极参与,不代表不关心的态度。

星期四晚上,因为需要和业华讨论关于“贩卖人口讲座会”的事宜,有机会和几位年轻人聊马来西亚的政治。整晚的谈话,我都很少插话,乐与静静的在一旁观察及聆听年轻人的对话。发现,他们对于政治还存有点梦想。

1998-1999年,我认识的一些朋友因为梦想而加入公正党,有些人留了下来,有些人离开了。

对于马来西亚政治有梦想的朋友都期望可以改变一些事情,改变现在的政治乱象。我们活在恐惧太久了,政府运用各种机制,继续的营造恐惧,而我们也仍然不愿意抛弃他们,因此我们希望改变,但是我们只要小小的改变。

很多人感觉到,反风要吹来了。但是,在反风还没有吹响的时候,却传来反对党不和的消息,可能他们从来没有合过吧!。。

马接补选很快就来了,虽然之前的纠纷好像平息了。蔡添强也说了公正党可能去助选。这应该是好事吧?诚如一位年轻朋友当晚说的,如果反对党没有办法交换选票,我们的选民、党的党员只能够、只愿意支持我党的朋友,那么真的太无奈了。

很高兴能与年轻的朋友一起聊天,让我回忆起10年前的岁月。真的老了,呵呵!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