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越来越疑惑的我

我们可爱的旅游部长,在3月8日国际妇女界说了“所有部落格都在撒谎,即80%是失业的女性博客”之后,在星洲日报有胆识的记者报道下,在网络引起一轮讨论。事后,该名部长表示,他只是针对个案,并非针对所有女性博客。

之后,Susan Loone's 在她的部落格写了一篇“星洲日报在撒谎吗Sinchew, did you lie”讽刺,我们尊贵的部长。我一直都有阅读Susan Loone's的部落格,并跟进此报道。之后,慧思引述了Susan's的话,在独立新闻线上发表了一个相关报道。

我不是读媒体的,但是还算是脑袋很清醒的人。看了她们的报道,我虽然自认不是很厉害的人,但还是有点思考、判断能力的。可是,我竟然看不出她们的报道有表示“星洲日报记者撒谎”,她们应该是说“如果报道真的有误,那么除非星洲的记者撒谎”而借此机会为记者讨一个公道吧?是我的思考、理解能力超差?为什么我看不出来呢?

之后,在Susan's的"May the truth save us all"的一篇文章,提到该名记者写了一封电邮给她,表示因为她的那篇文章,让该名记者的专业、报馆的专业受到质疑,他很遗憾。当然,Susan's 给了他最真诚的回应。我的疑惑,如果该名记者真的觉得他的专业受到质疑,他选择Susan's作为给他答案,还他清白的对象,是否很好笑?既然,他手握证据,他为什么不让他服务的报馆为他及报馆的名誉讨个公道?

我那天因为无聊,在等巴士的时候买了一份星洲,差点吓倒!我看到该名记者在沟通平台,声讨慧思,原因是慧思引述的报道,试图抹黑他、星洲,让我差点喷饭。我以为可以在星洲担任记者的朋友,素质一定还不错,怎么会连报道的内容想表达的事情都看不出来呢?他们不是常说要"see between the lines",我越来越困惑了。

本来嘛,声讨的对象应该是那口不择言,还说没有那样的意思的部长,为什么最后帮记者说好话的人却成为声讨的对象?真让我困惑。最后,慧思只好写了一篇“小心,我含血喷人”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697

真的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了,不是吗?难道,因为彼此坚持的立场不一样,就永远没有办法成为朋友了吗?

我在想如果这样的话,是其他人写的,不是慧思,或者其他网络媒体的朋友(因为他们一批评星洲涉及媒体垄断的议题),那么该名记者会看不明白吗?该名记者会拒绝接受,而只看他想看的吗?那么是因为该文章的问题,还是因为之前在一些事情上立场不同的问题呢?

如果是立场的问题,那么我只能说一声“唉”

相关文章
http://yuxian-loveislettinggooffear.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12.html

Labels:

2 Comments:

At March 25, 2007 7:45 PM, Blogger liumx said...

很久没有看星洲日报了,它曾经是每日必读的精神粮食。
现在,读报的时间几乎被泡网取代了。但是,有机会泡在网上的人们虽多,在网上注意时事的人却少。
目前,就影响力而言,还是印刷媒体占上风。
读者的眼睛若被蒙蔽了,怎么会雪亮呢?
但愿有良知的人永远是大多数。

 
At March 28, 2007 10:25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没有想到在能够和你在这个空间相遇,欢迎你。

你说得对,印刷媒体还是占上凤。否则,他们就不会一直炫耀他们拥有百万读者了。

我还是期待,朋友们能有机会将眼睛擦亮些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