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暗夜里的呐喊:被人口贩卖组织控制的性工者 Pt1

我曾经有一度,很积极的参与反贩卖人口的活动,甚至加入了一个跨国的非政府组织联盟,以一同打击反贩卖人口的活动,当然打击太看得起自己啦,主要是希望可以更有效的帮助受害者吧。

每一次,当在报纸看到扫黄行动,有逮捕了多少名性工作者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底被捕的朋友,有多少个是被贩卖人口组织卖过来马来西亚的可怜朋友?

我曾经帮助过的朋友中,有约10为是被人口贩卖组织卖到马来西亚的小女孩。还有偶尔做在另一个组织帮忙时,也接触过很多这样的女孩。

他们都来自很穷的乡镇,而在这些地方,因为太穷了,女孩子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读书,而只要稍微长大,父母就会要求他们做工养家。因为穷,很多贩卖人口组织的Agent就会在那等待机会,悲哀的是很多时候,可能是他们信任的人。很多女孩,他们以为他们来马来西亚,这个美丽的地方,可以在工厂里赚很多钱。虽然Agent告诉他们是RM1,000-1,500,可是却比他们国家的RM100好太多了。因此他们来了。当他们来的时候,他们需要付Agent钱,办理他们的手续费及他们的飞机票。

当他们来的时候,他们的PassPort会被没收,然后他们就会被带到他们不熟悉的地方,而很多时候,我惊讶的发现他们有时候,他们的Agent会给他们吃一包饭,然后就昏迷了,被带到他们不知道的地方。之后,他们会被通知,他们需要接客,如果他们不要,他们会被通知,他们需要给RM10,000,他们才能回家。大部份的时候,他们只好被逼答应。

他们每天都被逼接客,每接一个客,约RM150-200左右,所有的钱由Agent收取。
每一天,他们的工作时间是7pm-7am,有时需要接十几个客。因为担心他们逃跑,Agent都会给他们吃一些软性的毒品,那么他们可以睡一整天,然后起来吃一餐,在继续工作。
如果逃跑,不幸被抓到,后果都很悲惨。
听过一个逃跑后被抓得女孩,她被Agent倒吊,然后将她的脚去碰触尚在旋转的Ceiling Fan,她发出哭泣、尖叫声,后来昏倒了。当时候,其他的女孩就在旁边看。

有个曾经逃跑的女孩说,她们其实最希望就是警方来抓人,那么她们就可以逃跑。

曾经有过这样的说法,如果她们是被贩卖人口组织控制,被逼接客,那么就表示她们每个晚上,都被人重复强暴(Repeated Rape)。对他们来说,那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生活?

警方和大使馆的人都会和我们联络,希望我们可以帮助这些朋友。今年另一个非政府组织的庇护所也开始操作,主要的对象就是这些朋友。

我今天接到朋友的电话,她们非常需要一个 Case Worker,
工作范围:
1. Case Documentation
2. 与警察局、大使馆、移民厅接洽
3. 做个案辅导
4. 希望是华人,不一定要本科毕业,但是对于社会工作需有热忱。

我很希望朋友能将此消息发布出去。
(虽然偶尔我会去做义务工作,可是我本身3个组织的工作量,能为她们做的真的很有限。如果在增加一个固定需要服务的团体,我担心我受不了。)

是否可以帮我宣传一下,谢谢。

Labels:

6 Comments:

At December 07, 2006 2: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油,为你的工作,你的使命,你的个案们。 :)

 
At December 09, 2006 4:18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我记得,曾经帮助的一个女孩,她离开我们的一星期前,我们知道她怀孕了。当时我们的难过。

当时我们考虑让她在此进行流产手术才回国,她不要这个孩子,我想可能这里做还比较安全吧 。。可是因为时间太紧急了,她必须回国了,因此没有进行到。

当时,我是赞成这个决定的,做流产手术。很惊讶吧,可是还能怎么样呢?总不能叫她把孩子留下吧?虽然,还有另一个选择,生下后让人抚养 。。我这样的想法,会不会很过份??现在我还在想 。。

我常和朋友们提起贩卖人口的事情,因为我希望能提高大家对这课题的认识 。。

我在很偶然的情况下,曾经参与一个拯救的行动。

当时我们的义工收到了一个邮件,说有被此集团控制的一个女孩希望求助。我的上司,打了几个电话给Bukit Aman可是没有办法联络上。

我发现邮件有该名女孩的电话,我们打电话给她,问她现在在什么地方,我几点方便打电话给她。然后,联络大使馆。

后来,那集团的人好像发现不妥,没收了她的电话。迷糊的我,竟然不怕死、不小心用我自己家里的电话call她。我真是太鲁莽了,之后接了几个莫名其妙的电话。

终于在几天的努力下,警察成功将她救出来,而且是4个女孩。记得,当时我们收到消息的时候,我们的喜悦 。。。

可是有多少个女孩能够那么幸运呢?

除了对政府施加压力,让他们促成Anti Trafficking Law,我们到底又能做多少?
我们更不可能到现场将她们带出来的,我们没有这样的能力,而且我可以很坦白的说,我会害怕。面对跨国际犯罪组织,我们非政府组织的成员,有我们的限制和担心,因此只能期望于执法单位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更多朋友了解这种现象,如此而已。

 
At December 09, 2006 8:57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云海,欢迎你的加入。
我会加油

 
At December 14, 2006 1:1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朋友介紹我你的blog,
看了你的文章很令人動容.
加油!
希望有天自己也可以跟你一樣.

 
At December 16, 2006 3: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无意中发现你的部落格。至于你说的义工。。。可否让我知道更多详情?我有兴趣,可是不知符合不符合条件。
附上e-mail,请保持联络。

e-mail:
(friendster)uruk_hai_123@yahoo.com,
(msn)chiawuen82@hotmail.com

 
At December 18, 2006 1:49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连续一个星期因为几个活动而没有时间上网更新部落格的文章。

有很多的感受及感动,会陆续在此分享。

对于寻找 Case Worker,我发现还蛮难的,尤其是要全职的。但是我发现有些朋友愿意做义工。

我刚和该组织的朋友通了电话。。

我想,我可以做的是召集几个有兴趣的朋友固定/轮流到该中心给与支援的活动。当然前提是我必须先给朋友们一些基本的训练,至于进行方式我们倒是可以一起讨论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