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爱是所有的答案》分享会

很多人在整个人生中都还在持续的挣扎着,觉得自己不被爱,也很孤单。

我们的内心充满着恐惧的想法。我们担心不被肯定、害怕被拒绝、担心没有人会关心我、爱护我。人际关系中,在得到爱的同时,我们害怕有一天我们会失去爱。我们的内心充满恐惧,让我们看到的肃立了一道又一道的防卫机制,让我们内心充斥攻击的念头。

我相信有另一种看世界的方法,可以让我们在走过我们的人生时,感觉到被爱、宁静、不害怕。

任何的一个时刻、任何的一个关系,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可以选择用“爱”的眼光,而不是“恐惧”的眼光来看世界。

这是一个让我们走向“爱”的旅程,欢迎你的加入。藉此分享会能让我们了解,无论是任何问题,爱就是答案。

地点:马来西亚生命线活动室 71,2nd floor,jalan jejaka2,taman maluri
时间:7.30pm - 10.00pm
日期:11月18日
联络电话:03-92850225
方式:会先用冥想的方式让参与者回顾自己的过去 (包括他们在不同阶段的心理过程),分享及讨论。

Labels:

1 Comments:

At November 15, 2006 10:26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世上只有两套人生信念,一是建筑在恐惧的基础上的小我信念,一是建筑在爱上的属灵信念。当我们陷入困境时,只需告诉自己:「还有另一种看待此事的方法」,人生便有了转机。

基于恐惧的小我信念,一言以蔽之,就是人心惯于耽溺于过去的负面经验,不断提醒自己不是完美的造化,不敢面对自己当下的真相,宁愿在过去与未来的幻相中流浪。

◎出自恐惧的小我信念,有下列的特质:

1. 人生是可怕的,忧患意识是人类的正常心态。
2. 让自己或别人感到内疚,能够激励我们向上。
3. 过去的不幸很可能会不断重演而成为自己的「现实生活」。
4. 我们需要为未来未雨绸缪,胸有成竹才行。
5. 我们在世间基本上是孤独的。
6. 防卫与攻击是保障我的安全的唯一方式。
7. 负面的评断或批判有助于改善现状。
8. 比较与竞争对人是有益的。
9. 证明自己是对的,乃是人生的要务。
10.指责别人,才能解除自己心中的委屈。

出自爱的属灵信念,则是由「我仍是上天所创造的(完美无缺的)我」出发,着眼于人性相似相通之处,由此孕育出仁慈、感通与谅解的心态。

◎出自爱的属灵信念的特质如下:
1. 爱是你的生命本质。
2. 宽恕是通往幸福之路。
3. 当下这一刻有释放我们自由的能力,成为我们的「现实生活」。
4. 你永远都有重新选择的机会。
5. 你是同一个大生命体的一部份,与其它生命息息相关。
6. 仁慈的推恩会带给你积极光明的人生经验。
7. 接纳这属灵的信念,才能转变你的人生。
8. 着眼于彼此相同之处,方能缔造正向的人际关系。
9. 幸福与平安才是人生的要务。
10.我们每人都须为自己的感受与反应负责。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