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响应:号召博客声援传闻即将受到内阁对付的《南洋商报》

我仍然有买南洋夜报的习惯。
买他,是因为他很便宜,才60cent(虽然现在已经80cent),可是偶尔还是会买一份。
毕竟我喜欢看不同的报纸,从中也可以了解我们的各报章编采内容的差异。即使我很讨厌马华,常批评马华。
很多朋友都不了解,为什么我那么不喜欢马华,但是我却会看由马华控制的报纸。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有些时候,南洋在撰写一些报道的时候,他会蛮客观的。有些时候,我在星洲看不到的消息(有几次针对 RELA 滥权的小新闻),竟然可以在南洋发现。针对学生运动的报道,南洋也比较舍得花更多的版位。有些时候,在某些课题上,我竟然搞不清楚,到底哪一份才是党报。。

对于 5 天的大会,各式各样的言论层出不穷,看到那么过火的言论可以在巫统大会发表,让我开始用不同的眼光来看马来西亚的言论自由。大人们常说的敏感课题,不可以说;不要伤害种族和谐等。大人们重提后果自负的同时,却又一连串的好戏正在上演着。莫怪我的朋友说,马来西亚政府在国际一个样,国内另一个样,活脱像个精神分裂的病人。

在这期间,我都不敢看报纸,尤其是公司那些马来文的报纸,担心看了我会很很很生气。然后将我辛苦的灵修又要重头来过。我也刻意不看中文报,最多各网站了解、了解。

那天的夜报,南洋用整版的《巫统代表言论过火,华团政党炮轰》让我惊叹。当时,有那么一刹那,我想应该南洋应该不会出事吧。后来,安慰自己说,不用担心。其他报章那5天的可怕报道比南洋还够力,应该不会有事吧?再说,他们也是表达其他人的意见而已。

今天就看到了可能面对停刊两周的消息 。。原来所谓言论自由,还是有差的。可能所谓自由,是以我的政治利益为依归,用我的方式来诠释自由的定义 。。

而我们的副国安部长胡亚桥,还可以“说没有这回事,谁告诉你(这个消息)的?为什么你要制造新闻?”没有这回事。”然后反问道:“为什么你要制造谣言?这个就是滥用新闻自由的一个环节……” 。。

如果真的停刊或受到处分,星洲会声援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当时光明停刊的时候,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

我反对政府动辄就用一些恶法来钳制媒体独立编采作业,藉以压制新闻自由和剥夺人民知情权的做法。更反对政府用茅草行动,513 来警告及恐吓媒体及人民。

既然我们的政府贵为United Nation Human Rights Council 的一员,还是一举获得3年任期的少数国家。
看看我们的国家在联合国大会上说过什么吧,http://www.un.org/ga/60/elect/hrc/malaysia.pdf。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的两大项目 Social, Economic & Cultural Rights 及 Civil & Political Right 。第一个就不说了,因为马来西亚国情特别,因此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签署该Convention,可是第二个,在各种恶法下,我们连媒体独立编采作业都无法获得的同时,我真的不明白我们的政府如何能将"双面人"的角色扮演得那么厉害,还骗到三年任期。

除非,这是 Reverse Psychology ,人权纪录越糟糕的国家,越要当选。。
希望我们的政府能证明我的想法是错误的 。。

7 Comments:

At November 22, 2006 6: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支援!哈哈,说来有点意兴阑珊,到现在只有我的学长猷荃和进发还有你,三个人在各自的博客上表达抗议...

 
At November 22, 2006 6:53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福祺:-

我相信那些没有及时支援的朋友不是不关心,可能是因为其他的事耽搁的吧。

当然会有点意兴阑珊,这是人之常情。这条路真的不容易走,要坚持更不容易。

但是如你说的,我们只能尽量的多写,努力轰炸 :p ,一步一个脚印,事实也许不如你想象的悲观。

如今我们只有等待最新的消息了

 
At November 22, 2006 10: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多发现两个战友的支援了。

http://chiakc.blogspot.com/

http://ongpauline.blogspot.com/

 
At November 22, 2006 10:41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那很好啊。。
年轻人,不要那么快就失望 。。
我相信还会陆续有朋友加入支持的。。
:-)
奇怪,没有听到什么消息也 。。

 
At November 27, 2006 8: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应该还有几年的时间被长辈们称为年轻人...但是,再过几年就三章咯... ;) 到时就要开始办老沉了,不然会给junior笑... ;p (说来惭愧每天还是和几个二十出头的小瓜一起胡闹。)

 
At November 27, 2006 9:23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福祺小弟:

年轻是很幸福的事啊。
可以和学弟、学妹分享生命的点滴、喜悦是很幸福的。你的热情可以灌溉那些比你更年轻的朋友,和他们在一起可以让我们记得我们当年的坚持和理想。。

我那一代的朋友们,很多都已完全沉默了。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很少到学生群体中走动、走动。因此我鼓励你们多到学生群走走,胡闹、胡闹。其实,很幸福的,真的。

我自从一头载入助人工作的领域,从年纪最小的,到现在成为“妖怪”,我也常他们胡闹。大概只有我在带课的时候,才比较认真吧。虽然现在已经32岁了,有时玩起来,还像大小孩一样。。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佩服这一代的学生朋友,你们太棒了。

ps: 你的文章写得真的很好,加油。

 
At November 28, 2006 11: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妤娴姐的称赞 ;) 你的文章也写得很棒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