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一封短信 (1)

我在3 年前和我男朋友分手了,是我主动提出分手的。可是我却没有办法忘记他,忘记他对我的伤害,忘记他的好。

我一直很后悔,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放弃他。我尝试去认识新的男朋友,可是却没有办法全心的投入一份感情。我知道我们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可是我却无法忘记他。


************************************************************************************


我们的人生当中,难免会面对需要抉择的时候,因此我们在茫茫人生旅途中,难免都会在不同的阶段,留下无法磨灭的遗憾。

虽然有痛苦伤害,我相信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曾经给了你们很多很美好的回忆,因此虽然你们不可能在一起,但是你却没有办法忘记。因为如此,你相信你无法忘记他,是因为你还爱着他。

事实上真的是因为爱吗?还是你爱的是那回忆中的他?那些美好的回忆,让你把过去美丽的回忆和遗憾抓得紧紧的,不愿意放手。

我并不了解你和他为什么分手,虽然对你而言是个非常痛苦的决定,但是我相信当初你会做这个决定,一定有你的原因吧。抉择是需要勇气的,我们对永远不知道自己做了决定之后会发生怎么事,我们对决定之后的未来也没有把握。然而我们不做这个抉择,我们就确定自己不会遗憾?

其实无论你当时做任何的抉择,多年以后的今天,你可能还是会后悔的。选择分手,有选择分手的遗憾;不选择分手,也有不选择的遗憾。难道你可以确定如果当初你选择了继续这段感情,你不会若有所失?

了解是什么让我看到遗憾,然后去看我在这一次的伤害学到了什么?伤害很多时候是让我们成长的老师。只有了解了,我们才能够好好的检视及面对我们的伤口。当我们了解、面对了,我们才能够放下遗憾。
我常比喻,抓住过去遗憾的伤害及痛苦,就像你将双手伸直(90度)紧紧地握住你的拳头。当你如此的时候,你的身体有什么样的感觉?当时间久了,你会发现你的手开始酸痛,开始发麻。
你现在会做什么?你很想把紧握拳头的手放开吧?放下遗憾,其实就是你愿意放开你握得紧紧地拳头,不让自己继续受苦如此而已。如果那的伤痛很深沉,也许我们需要重复作这样的工作。而我相信即使是 1 秒钟,那也足够了。因为那就是开始,当我们体验了第一次放下的动作,我们就踏上复原的路。

这不是一条容易走的路,但是只要我们愿意,就会发生。因为我们愿意,我们的心灵的重新获得自由。我相信这才是最重要的。

可能有那么的一天,你不小心在街上远远的看了他,当时你的脑海只浮现你们曾经拥有的美丽回忆,你很感恩他曾经出现在你的生命,你会恍然发现,原来你在不知不觉中你已经放下过去。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