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为缅甸朋友点燃希望的烛光

最近,做什么事情都慢半拍的我,终于今天到其他朋友的网站“借”了一些照片,将10月5日在吉隆坡Twin Tower的烛光晚会纪录下来。

很巧的是,在10月2日的时候,我因为听了一个故事,心情很沉重 。。对于10月5日的晚会,我心情很复杂、沮丧。

当我听到有朋友告诉我《军人告诉我们,我们必须离开我们的村子,他们要做“清理”的工作。可是,我们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我的丈夫和其他的村民被军人捆绑起来,林立在村子的大街,接受拷问。军人开始烧我们的村子,他们将我捆绑起来,我的那被捆绑的丈夫,看到他们开始碰我,起身撞他们,被开枪打死,死在我的面前。他们性侵犯了我,而当时我看到我的家被大火烧着》。

我不是在看新闻报导,我不是看那些不会说话的文字,一个又一个故事就在我面前,一个又一个的被迫害者就在我伸手可及之处。我的心没有办法不被冲击,在握他们的手拥抱他们的过程中,他们因为情绪激动而不停抖动的身子,我很难控制眼眶里因为感受到他们的苦难的眼泪。

每个星期,我重复又重复的听一个又一个血淋淋的故事,我除了给于她们支持鼓励及设法让她们可以得到联合国难民署的庇护的文件之外,我还是什么都做不到。

约300-400出席的烛光晚会,全球很多地方都展开的声援缅甸人民的活动,对于仍然在苦海中受苦受难的缅甸人民,这样的曙光,还需要等待多久?多久才真的能看到?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