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Walk for Justice (公正之行)

林甘影片于上星期公布在网络媒体之后,引起民众哇然。

所有关心民主、司法、政治等课题的朋友们都纷纷的讨论有关讨论。在网络媒体、各自的部落都表达了对于马来西亚司法的种种表达了其担心及不满。

政府一直没有针对是项报道做出什么声明,尔后却有部长如Nazri、总检察长、副首相的言论。

其中包括总检察长说“我看不到有什么问题?”引起更多民众的不满。

而我们的部长Nazri甚至说“I am his (Cheif Justice) Minister. ” 引发了民众对于司法独立的质疑。Aliran针对此事发了几篇新闻稿 -- Why is Cheif Justice whispering to Nazri "I am his minister"where is judicial independence,Nazri

当律师公会号召律师及民众为了捍卫马来西亚司法而于2008年9月26日展开“公正之行”(Walk for Justice)的游行,我们尊敬的部长纳兹里却回应说,此举是具有“敌意”及倾向反对党。他还说“律师是法庭内的一分子,他们在社会有本身的地位。他们的行为不应该好像反对党一样。” 纳兹里解释:我是法鲁斯上司, 炮轰律师会布城游行自贬身价




照片由谢光亮提供 -- 偷拿来用了,对不起哦

游行表达自己对于关心的重大课题的关注,本来就是为人的权力。马来西亚贵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一员,应该很清楚自己当年为了争取进入人权委员会所做的承诺。而Right to Assembly更是很明确的列入在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UDHR)的第20(1)条。
Article 20.
(1) 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freedom of peaceful assembly and association.

作为律师公会的成员,作为熟读各法律的律师们,在马来西亚发生这样的司法丑闻,走上街头游行,表达他们对于司法界的堕落表达他们的看法,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过真的很感谢部长的言论,因为他的言论证明了我们的司法并不独立 -- 我们的司法界的法官们必须向他们的上司报告及负责。

今天因为工作没有办法出席游行,我有一些朋友请假出席了。

今天的游行有约2000人出席,而且发生了载人的巴士被驻守的警察“拦阻”的情况。在下着大雨的情况,等待呈交备忘录的代表,呐喊“We want justice ” 这是一个我们身为马来西亚的人民应该记得的事情。

相关报导 Walk for Justice ends with memo submissionBar: We’ll give inquiry panel a chance警方百般阻挠“公正之行” 两千律师排除万难呈备忘录三人小组:律师会听其言观其行, 安美嘉以缅僧侣游行斥纳兹里警方设路障阻巴士往司法宫, 千人浩浩荡荡游行去首相署提13人司法委会定法官人选, 律师公会再促设皇委会查丑闻

如律师公会所说“When lawyer walk, something must be very wrong” .. 我想对政府、执政党的人们,甚至那些仍然觉得事不关己的人们说

" Don't you see something is so wrong until the lawyers who not so vocal about many things (they are so busy to earn money by representing themselves in court / or to remain in office) suddenly decided not to remain silence"

" If you can't see it, it is either you are stupid, dump, blind or you choose to remain in a denial stage and want to assume everything will back to normal soon"

闹得轰轰烈烈的6天之后,副首相才表示将设立3人小组调查该项影片,而且坚持不需要设立皇家委员会政府拒为林甘影片设皇家委会, 纳吉指三人小组调查真伪足矣

我们就等待3人小组的报告吧 -- 我没有信心,你们呢?

感谢今天出席游行的所有人,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出席,但是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 听说很多年轻人呢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