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我看了《不能说的秘密》


如果不是因为看到一些朋友在自己的部落写了看了这部戏的感想,如果不是我一个朋友告诉我[一定]要看这部戏,否则会以后谈论两性及爱情课题会很Outdate。我猜我是不会去看这部戏的 --对于周杰伦不知道为什么总谈不上喜欢,对于他导的戏,就是没有太大的期待。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The First Sight Make One's Destiny?
With The Rapid Movement Began Incredible Journey ……
The Road Back Hidden In The Fast Lane Melody……

跟随这个乐谱踏上旅行,
第一眼看到你的人就注定了缘分,跟随这个节奏开始这个不可思议的旅行……
回路就隐藏在这急速的音律里。》

这是《秘密》的钢琴谱的序言,因为这个乐章,让两个不同时空的人相遇,而发展了不可思议的邂逅。

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一个不可思议的答案。

这样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故事,因为导演的诚意,演员的真情流露,再加上编剧的功力 --成功的让看过的朋友带来那么点的感动。

《从开始的平淡,到中间的浪漫、迷离,到最后的感动 -- 是我看了这部电影的感觉》
小记:我还哭了 --认识我的朋友可猜得出是那一幕吗 :-)

没有煽情的对白,没有夸大、刻意的浪漫,没有滥用悲剧的力量 -- 一切都是平平实实的,没有多一点,也没有少一点。

坐在我身旁的是几位应该是中学生吧!散场的时候,有位男孩说他已经看第4次了,而有位女生说她还要再看一次。

我喜欢编剧、导演处理结局的方式,为观众留下很多的想象空间 --

他回去的时空,小雨认识他了吗?他后来有回来吗?如果他回不来,那么20年后的他会存在吗?我想很多朋友包括我都会问的这样的问题,这些编剧、导演没有给我们答案 。。。

因此,我们作为观众的可以任意的写下我们希望的结局 --

Labels: ,

2 Comments:

At September 12, 2007 9: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您小哭,是在小雨在桌上写立克时吗?

 
At September 14, 2007 7:27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欢迎你噢:P

你猜对了 -- 可是没有奖品,我可是很穷的。哈哈。

另一个让我感觉触动的是,当小雨的同学不了解她,而她为了不让母亲担心而吞下精神科医生给的药的时候 --

让我想起我曾经遇过的一些孩子 -- 渴望了解,被发现、被听到的孩子们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