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如果我说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朋友你会不会相信呢?

对于执政党而言,这应该是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对于他们“爱国”的方式是无论在任何的情况都必需对于这个国家、体制效忠;对于他们来说,“爱国”是无论任何的时候我们必需接受政府所要灌输给我们的价值观;对于而言,“爱国”的朋友必需随时表现其“听话”的特质。

我肯定是不爱国的。我不只不爱国,我这样常在各种场合表达我对于一些政策、法案的不满;常出席示威的活动;常在政府部门举办的活动炮轰一些官僚主义的人。对于政府、执政党,我肯定是不爱国的。

作为非政府组织的一名社工员,我们的组织常被赋予“情绪”“非理性”甚至被称为“叛国”的人士,我当然不爱国。

2007年5月,我到台湾。通过高雄生命线的主任,我受到高雄“家庭暴力及性侵犯防治中心”的邀请,主讲一个名为“《多元种族文化之下,看家庭暴力》--从马来西亚的经验谈起”当时我在线上遇到一位朋友,他笑说你千万不要到国外羞辱马来西亚啊,小心被内政部抓。

我谈到马来西亚的经验的时候,让出席的朋友了解马来西亚的妇女运动及家庭暴力法案的实施及功效。更提到了多元种族文化下对于家庭暴力的差异,亦谈到了回教家庭法。

虽然我对于我们的政府对于这样的课题的防治很多意见,但是我仍然对于某些努力做了肯定的回应。纵然,我对于很多现象都表示不满,但是我仍然愿意选择看到明天的希望。

我爱国吗?

在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家,我不会赞美我们国家的政策。很多事情上,我就像那些被标签为“叛国”爱“羞辱”国家的人一样。我不会在选择在每年的几天,挂马来西亚的国旗以证明自己是很爱国的良好市民。

可是因为我爱这片国土,我对于很多“滥权”“贪污”及运用恶法来恐吓人民的执政党很痛恨。因为我珍惜我的国家,我不希望因为马来西亚没有办法保护外劳、难民,甚至因为我们的RELA在拥有“上方宝剑”之后滥用权力来做流氓的行为,而让很多回过的外来移民将马来西亚讲成没有法治的国家。

我爱马来西亚,因此无论听到我的华裔朋友说如果有机会必须移民,这个国家无可药救,没有希望。我很难过,而我亦坚持留下来,然后用我能力范围所能做到的,尽心尽力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做一些事情,为弱势的群体发现希望。

我爱国?我不爱国?我爱国?我不爱国?我爱国?我不爱国?我爱国?我不爱国?

马来西亚50:44 http://www.50-44.org/ 为什么是50:44?因为马来亚独立50年了,而沙巴、砂捞越加入过后所成立的马来西亚其实只有44年。

除了用主流的方式来庆祝马来西亚的生日,如果有时间,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到Pasar Seni出席另类国庆庆祝会。从9月6日到9月16日,每一天我们讨论一个主题,让我们从更多的方面了解马来西亚;让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庆祝马来西亚的生日。

我的期望 -- 希望我们这些希望改变的朋友,能够放下恐惧、放下政府刻意制造的偏见,一同合作,共创马来西亚的明天。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