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关于《周惠》的歌

那天和朋友到Karaoke,好久没有到"K"唱歌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好的缘故,我只是喝了一杯啤酒,人就变成糊涂、糊涂,然后有点情绪。后来,我点了周惠的约定,不唱则已,唱了就很想哭。

今天,无聊的在网上晃,发现了一个网站,里面有好多正版MTV,我就这样的跌落在歌词里 ---


约定

远处的钟声回荡在雨里
我们在屋檐低下牵手听
幻想教堂里的那场婚礼
是为祝福我俩而举行

一路泥泞走到了美景
习惯在彼此眼中找勇气
累到无力总会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艰辛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
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
就算某天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
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地爱你 傻傻爱你
不去计较公平不公平
http://mtv.1ting.com/Enjoy/1822.html

8月25-26日,我在生命线与我的前辈云娟带了2天的婚前教育的课程。我讨论的课题是《认识自己》《如何面对冲突》《沟通》,我讲了很多的小故事。
突然发现,我用的小故事,都是我和他这7年的点滴累计的故事。
原来,这样的关系对于我的影响很深,深得我自己都不曾发现。
因为我们是对方最好的一面镜子,我们都曾经约定,无论我们多么生气,我们必需立刻“喊停”避免我们因为情绪而在字里行间伤害对方。
因为我们都曾经答应过彼此携手并行,不轻易放弃,无论在怎么样的情况下,我们都愿意珍惜。
这样的时刻;这样的情况,我唱了这首歌,跌落在我的回忆 --

不哭

风起了 雾散开了
感情在这里煞车
忠于自己原来选择
不等于永远都快乐
我该懂 早该懂
爱是最难的功课

手放了 心也轻了
没有谁非谁不可
站在眼前我所爱的
不等于永远都适合
别自责,别不舍
别去和眼泪拔河

说好不哭 说好不哭 不糊涂
我答应你能恢复
在别人怀中找到幸福

说好不哭 说好不哭 不顽固
没有争吵的结束
好过伤痛中醒悟

爱一个字不该迷路
http://mtv.1ting.com/Enjoy/1188.html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2000年,当时“人间四月天”很红。而我那时侯因为准备到台湾游学,因此有机会在电视看到这套戏。你那个时候,全职读书,我们走得很亲密。亲密到常被生命线的伙伴笑我们两是否有什么特殊关系。

我们常聊的课题“人间四月天”,很惊讶你会喜欢这套戏。而我们常聊林徽因的感情,我们都很喜欢的一个角色。《不哭》这首歌是这部戏的片尾曲。我带着深深的祝福来到台湾。在台湾的那些日子,最兴奋的就是午休的时间,因为邮差都会在这个时间送信来。

看起来像木头的你,我在台湾的日子,却寄来了22封信,几卷卡带,22封信里共有119页满满的信。还有一张你画的图画 -- 希望可以让我找到勇气的图画。我回来的时候,等待我的是我在台湾的时候,我们在线上聊天的纪录,厚厚的一叠。

我记得后来因为听到这首歌而哭是在“秋桂”阿姨家。当时你已经向我表白,而我因为找不到勇气而不愿意回应。台湾在播着“人间四月天”,当时提到林徽因与徐志摩的那场道别 ---

那段在台湾的日子,我很珍惜。从以前、到现在、到将来 -- 即使我们可能不再是朋友。



事到如今

做了好久的朋友
以为对彼此了解已经彻底
从朋友变成情人
才了解相爱没有相处容易

失去了权利保有任何距离
失去了距离保有任何秘密
失去了所有秘密 也失去了美丽

你给过我的承诺
我相信最后只是力不从心
想要的终究太多
忘记了爱情没有回头余地
捉不住情人们憧憬的甜蜜
找不回朋友间有过的默契

我们太急着催促幸福前进
结果却是缘份被掏尽

事到如今 到如今 再说什么还有什么意义
而你的深情的表情 看在我眼里多么的痛心

早知道爱情 噢爱情 让你我连友情都难再续
我宁可认命就相信 当初对你有模糊的爱情 是因为孤寂

http://www.haoting.com/htmusic/32238ht.htm

感情蜜月期之后,我们曾经经历过很轰烈的冲突期。在那吵得最厉害的时候,我曾经后悔,当初不应该将我们深厚的感情化为男女朋友之间的爱。最后,我们经过了最严重的难关,找到了我们可以相处的方式。

我们的关系经历了一次的分手,我们复合的这段日子经历了你两次从关系中的抽离。

到后来,我们的关系竟然是在因为我们“没有冲突”这样的情况之下宣告结束/可能结束 --

我常问自己的一句话,如果我2005年的时候知道这是我们的结局,我会愿意复合吗?我会愿意冒我们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的结果,而答应复合吗?

生命和爱情是不容回头的,对于这样的结局,我有深到化不开的遗憾,但是我仍然需要放手,继续飞翔 -- 为了你,亦为了我。


话题

面对面坐着的是不是你
爱情还在不在进行
想问你是不是想要放弃
却害怕你也在问自己

分手是我们唯一的话题
却没有人愿意提起
如果一开口变成了结局
我的心就会离开身体活在过去

爱不爱结果都叫人伤心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决定
分手应该是要先哭泣
还是先忘记

你是否也有相同的难题
你的勇气里有我的命运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决定
我想我现在还不够清醒

该爱着你
该离开你
还是继续--逃避
http://mtv.1ting.com/Enjoy/2575.html

经历了那么多,我本来真的以为,我们会是彼此最后的一个人。

原来只是我以为而已 --

我以为你需要的是一个空间,是一个可以在你的背后支持你,肯定你的我。

因此我给你很多的空间 -- 到后来这样的空间会变成我们的生活没有交集 --

我们都是谈论两性关系的高手,而处理我们之间的问题却那么的“无可奈何”

我们都太高估自己了吧!

对于爱情/感情,太多的以为是足以致命的

你学会了吗?我懂了吗?


相遇太早

当我们再度相视微笑
成熟的心有一点苍老
许多的伤痛都已经忘掉
记忆里剩下的全是美好


你我都找到新的依靠
过去对错已不再重要
只是我们都清楚地知道
心里还有个划不完的句号


只怪你和我相爱得太早
对于幸福又了解的太少
于是自私让爱变成煎熬
付出了所有却让彼此想逃跑

上天让我们相遇得太早
对于缘份却又给得太少
才让我们只能陷在回忆中懊恼
http://www.flash88.net/e/FlashView/View_1962.html

我们相遇太早了吗?当时你曾经说过,我下一任男朋友会是很幸福的人。而你所说的下一任男朋友最后是你。你说因为他在我准备好的时候出现,懂得如何去爱及被爱的时候出现。

这些年你幸福吗?如果我们并没有相遇太早,我们都在彼此对的时间相遇了,那么是什么让我们彼此错过了呢?

我强硬的拒绝了你的好好谈谈我们的关系,找出我们之间问题的解决方法,真的是我的任性和固执吗?这将是我这一生的问号 -- 因为我不想找答案,亦没有能力去寻找答案了。

好想好好爱你

我口袋里 还有你给的温馨
我的手心 还有你吻的气息
低低的云 让想念的人喘不过气
而你的背影 会在哪里平静

跟踪记忆 我才能和你接近
除了可惜 眼泪没有声音
有一些人 容易动情也容易忘情
我爱过了你 心永远在那里

好想好好爱你 这一句话只能藏成秘密
关上窗外的雨 反覆处碰你爱过的痕迹

好想好好爱你 却没有权利 再把你抱紧
从今以后 如果你能快乐 就别管我想你
http://mtv.1ting.com/Enjoy/1838.html

你曾经告诉我这样的一句话,你问过自己,如果你的结婚对象不是我,那么会是谁,你说可能是街上任何一个人;你再问自己,如果我的结婚对象不是你,那么会是谁,你说应该是我在虚拟空间认识的人。

自从2005年复合之后,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有一天我结婚了,而他不是你 --

我们认识已经快10年了,里面的9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而我们真正在一起是6年 --

既然,没有办法看到我们的未来;既然我没有办法找到我那遗落了的心 --

纵然遗憾,我愿意放手让你自由飞翔 -- 祝你幸福快乐。

送你们一首歌 --

屋顶

[男]半夜睡不著覺 把心情哼成歌 只好到屋頂找另一個夢境
[女]睡夢中被敲醒 我還是不確定 怎會有動人旋律在對面的屋頂
   我悄悄關上門 帶著希望上去 原來是我夢裡常出現的那個人
[男]那個人不就是我夢裡那模糊的人 我們有同樣的默契
[合]用天線(用天線) 排成愛你的形狀 Ho~Ho~
[女]在屋頂唱著你的歌 讓星星點綴成最浪漫的夜晚
[男]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浪漫的夜晚
[合]擁抱這時刻 這一分一秒全都停止 [男]愛開始糾結
[女]在屋頂唱著你的歌 將泛黃的夜獻給最孤獨的月
[男]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最孤獨的月
[合]擁抱這時刻這一分一秒全都停止 [男]愛開始糾結 [合]夢有你而美 Repeat *
[女]讓我愛你是誰 讓你愛我是誰 怎會有動人旋律環繞在我倆的身邊
[男]是我~是妳~動人旋律環繞在我倆的身邊
[女]讓我愛你是誰 讓你愛我是誰 原來是這屋頂有美麗的邂逅
[男]是我~是妳~這屋頂有美麗的邂逅 
http://www.1ting.com/player/35/player_78223.html

http://mv.suflash.com/html/mv4354.php (flash)

祝福大家,祝福自己,祝福你119朋友 ---

完稿于2007年8月30日1.28am

Labels:

2 Comments:

At September 02, 2007 12:23 PM, Blogger Ebi said...

爱,到底是什么?
当爱情不再有激情的时候,剩下什么?
在一段爱情里,男女都会失去自己,总会认为自己现在的默默付出,是为了对方好。
男人常常说我,爱,不要默默的付出而已,偶尔也要表现出来,让对方了解让对方知道。可能,有时候自己付出的,并不是对方想要的。有时候自己默默的改变自己,也会让对方感觉到当初爱的自己,去了那里?
两个人在一起,沟通成为了很大的感情联系,没有交集,只有让两人的鸿沟越来越大;冲突,也是让双方更了解对方。

既然情已逝,不要让自己伤心得太久,毕竟自己的生命和时间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痛苦的日子,终究还是会过去。

祝福你。

 
At September 02, 2007 11:40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成熟的爱,是不会让我们失去自己的。

成熟的爱,会让我们发现自己、更认识自己。我们会在这样的过程发现自己的需要、自己的恐惧、自己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发现我们自己的生命课题。

成熟的爱,是会让我们成长的,亦会圆满我们的生命。

我们都需要寻找对方爱的语言,如此才能避免我们用我们爱他的方式去爱他,而不是他要的方式。而了解对方爱的方式/语言和让他了解我爱的方式而语言,唯有如此我们才不会再这样的关系中失去自己。

冲突是没有问题的,如何面对冲突才是问题。而当关系里连冲突都没有的时候,我们要认真的看待是没有了,还是我们的关系已经到因为没有要求、期待而产生冲突了。

没有人是为了满足我们的期待而来的,他们的出现是让我们了解/看到我们的期待,进而让我们更认识自己、发现生命 --

我的确很伤心、难过。毕竟那么多年的回忆不是说忘记就能忘记,放下就能放下的。

在很难过的当下,我问过自己真要如此?我知道只要我放下 -- 我和他不用再这样的方式结束。

网络的好处是提供了一扇很好的门,我可以将我说不出来的事情,张贴在此让我想让他看到的人看到,而避开了我们见面的尴尬 --

ebi,谢谢你的祝福,欢迎你来此让我们一同分享生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