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为什么我们去不到台湾

等了20-30年,终于可以在2007年3月9日圆梦。
这是关系到很多人的梦想,除了是我和我弟弟们,我父母亲,更包括了在台湾痴痴的等待我母亲(他们的妹妹、他们的小阿姨、他们的姨婆,姑婆、他们的好朋友)的回航的人。
当天带母亲到机场,我们到马航柜台check-in,然后逛了一下,我们就准备进关。
在入关的柜台,我们被移民署的官员拦住了。之后,就是一轮的交涉。

其中一位移民署的官员告诉我们,我母亲是不可这样出境的,她必须申请另一份文件。马来西亚的移民署没有办法在母亲的台湾护照盖章。

我告诉他,我曾经在Damansara的移民署问过那个官员,有关我母亲出境马来西亚是否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我还将母亲之前用的文件(document in lieu of passport)给他看。但是他很肯定的告诉我们是不需要申请任何文件的。我离开的时候,还示范给他看,那么就是台湾护照及马来西亚的PR证就可以出国了是不是,他说是。

机场移民署的官员带我们进去他的办公室,检查了我母亲所有的文件(因为我担心入境马来西亚会有问题,因此我将母亲以前的文件都带去了)。该名官员说,再看看能否做什么。

我母亲最后一本护照的替代文件(document in lieu of passport) 其实是没有用完的,因为我母亲93年拿到永久居留之后就不需要每年再去移民署盖章,因此是一本14年都没有用过的文件。该名官员说,他们可以在该本文件盖章,让我们出国(幸好没有,昨天在移民署总部才知道其实不可以的,入境的问题大了)。可是呢,该文件确有点问题,他们也不能用。

我告诉他们,是移民署的官员告诉我们不需要,我们才没有去做的,那么现在怎么办?那名官员很同情我们,可是也没有办法,他还告诉我,如果我愿意就去投诉该名官员吧。

之后的之后,没有办法的我们只好去退票。我打电话到旅行社问有关退票事宜,知道我们需要付RM1,600的费用(包括Cancelation fees RM300,Reissue fees RM150,还有机票的diffenrence 约RM400 x 2)。天啊!我已经可以另外买一张飞机票了,真是$^$&$*#%。

后来只好通知我的弟弟,我弟弟必须从Subang再来KLIA,然后我们去吃饭,之后我们到Damansara移民署,我们去见了在2nd floor 那个%&*&$&*。那个家伙一副事不关己的鸟样,让我很生气,我弟弟和他女朋友也很火大。之后我告诉他,因为你不懂装懂,让我们损失了RM1,600还有更多是精神上的损失,很生气的,不顾仪态的骂了他一顿,之后我们回家了。

我回自己的家,然后倒头就睡。之后起来已经是晚上9时了。我上了网,到处乱晃,什么都没有做。之后在网上遇到了我在台湾,和我非常亲近的伟正表哥,和他聊了很久。更聊到了我对大家的内疚、亏欠。我表哥很担心我的状况,并一再告诉我重要的是我们会回去,其他的不要再想了,这不是我的错。后来我打电话给妈妈,一向好强,懂事后就没有在父母面前哭泣的我,竟然在电话对母亲诉说我的亏欠时,放声大哭。

第2天,我睡到2点才起床,之后到漫画店租VCD看,同一套戏看了两次到凌晨5点,之后再睡到下午2点。连续几天,都很颓废的度过我的周末,我连网站、报纸都没有看。

星期一,我带妈妈到了Putra Jaya移民署总部处理文件。移民署在Number Counter的小姐,很仔细的告诉我们出国时需要用的文件,而且我们现在才知道,原来我母亲只要换了新的台湾Passport是务必要来换她的Document in lieu of Passport的,尤其如果她要出国。我们还很庆幸幸好那机场的移民署官员没有因为同情我们而让我们出去,虽然不一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我没有办法承担我母亲从台湾回来时无法入境马来西亚的后果。本来以为会很麻烦的手续,既然一天就解决了,而且只需要RM100。真是太$^&$*&$*了。

之后就是我们出国的机票了,可是机票需要等到3月20日之后才能飞,然后我的中心的AGM,我需要负责很重要的统计报告,只好等到4月21日后了。天啊,又要等了。晚上和表哥在网上谈到此事,他说没有关系,最重要我们去台湾。

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就因为一个官员不负责任的言论,害我们损失了钱、精神及等待期间的痛苦。。气死我了!!

Labels:

1 Comments:

At March 17, 2007 9:42 AM, Blogger 周小芳 said...

听到这样的消息,真的非常抱歉。马来西亚政府部门的职员就是这样的啦。祝福你,一定要圆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