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朋友们,小心!


全世界为权力抓狂的政治集团、政府,都有那么一套让自己可以永恒的获得权力的法宝。就像一把上方宝剑,随时对准异议分子、人民一挥,马上立刻人头落地。

马来西亚这把上方宝剑的名字叫“内安法令”,还有其他的如“煽动法令”“官方机密法令”等。

2006约11月左右,我忘记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当时有几位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说过,下一波的“茅草行动2” 矛头将会对准我们这一些常在国内外,羞辱马来西亚名誉的叛国份子。这几位朋友的语言一直没有发生,即使308后亦没有发生。

这个星期当巫统宣布阿末将冻结3年党籍的时候,他曾经说过其他的相关人士亦可能受到对付。忘记那位部长说,不排除会用内安法令。突然,Malaysia Today就解冻了。当时我告诉我弟弟,我猜他们解冻的之后就会动用内安法令对付他。我弟弟还说,不要傻啦,政府哪里有那么神经。
果然,内安法令一出,一砍就是3个人。

继政治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之后,警方再次援引《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第73(1)条款扣留了报道“华人寄居论”的《星洲日报》驻槟城高级记者陈云清及民联雪兰莪州资深行政议员郭素沁!截至临晨12时为止,三个“危害国家安全”人被警方以《内安法令》逮捕。《内安法令》第73条,任何被怀疑危害国家安全的人,不需要有逮捕令,都可以被警方扣留60天;再者,根据第8条款,经內政部长授权,可以继续扣留两年,且可以一再延长,也不需要经过任何法院审讯。

这个宝剑真的太好用了。

生气?愤怒?可能有些在某公开论坛常大搞种族主义的朋友(因为气死了),已经开始破口大骂某个民族,或者开始摆弄情绪“为什么阿末没有被抓,我们华人要站起来”。

我希望我的朋友们不要用愤怒来应对恐惧。

我们要认清楚。当权者会如此做是因为他们怕得要死,他们担心他们的党选、他们担心他们的中央政权。即使是突然呛声的国阵其他的成员党,他们会如此是因为他们也要党选了,他们需要党代表的选票。

我们要拒绝陷入在他们这些政治人物的纠纷,变成他们巩固自己的势力的工具。我们不要用愤怒来应对他们的招式,与他们一同共舞。

我们可以表达我们的不满,但是我们必须选对方式,避免落入这些政客所设定好的剧本。

什么剧本?

第一幕 他们用“内安法令”抓特定的人(已经上映)
这样的会让我们的人民愤怒非常。而各无论民联议员、国阵的成员党会开始硬起来。我们人民的情绪会受到鼓舞,会酝酿更剧烈的言论及情绪。
已经开始在北部酝酿了,听说哪的朋友非常激动。
很幸运,现在已经不是60-70年代了,有些有影响力的部落格、非政府组织、议员等开始呼吁人民冷静,千万不要掉入陷阱

第二幕 他们开始警告各大报章(已经上映)
这样我们的报章就会开始消声,然后人民将获得有限的资讯。资讯的有限会让我们陷入恐慌,而恐慌的时候我们会失去客观思考的能力。
这个重要,因为连我几个从来不过问政治,只管风花雪月、吃喝玩乐的朋友昨天都会对我说,听说会有暴动,开始知道“寄居论”

第三幕 阿末全国演讲
记得在记者会上,阿末说过他要到全国演讲,以团结马来同胞、捍卫回教吗?这个重要。因为这样的演讲必定会引发更大的种族言论。以我们目前所谓政客以捞政治资本为目的的年代,他们会用更激烈的方式来回应。
这样的剧情很熟悉的,不是吗?

第四幕 火红的年代
酝酿已久的情绪终于引爆,政府开始用内安法令逮捕更多的人民。情绪开始失去控制。政府的一些有专门任务的“地下组织”开始启动,Taman Medah的事件再度在各地上演。

第五幕 马来西亚宣布紧急状态

我们不要调入这样的剧本,参与编剧成为剧中的一份子。可能很困难,但是我们必须冷静的,不让自己陷入情绪里面。

Nat Tan写得很好

When talk is no longer sufficient we will act. We will act only peacefully, without burning tires or harming even a fly.

We will learn the lessons of Gandhi, Martin Luther King, and Mandela and practice peaceful civil activism. We will stand together and rise in defence of our principles, our patriotism and our unity.

If the first line of leadership is taken in, the second must take its place; if the second line falls, the third must rise, and so on until every Malaysian stands up to be counted and to resist injustice.
Whether our country will emerge from this tunnel into the light, or whether we lose our best chance to finally break free of the lies that create racial conflict, will depend entirely on ourselves and our resolve.

If we stand firm now, united and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the challenges and temptations ahead; if we be strong, and take courage; we will see the invincible strength of a united people, and finally win for all Malaysians the Malaysia we deserve’


今晚8点30分,Bukit Aman见。

Labels: ,

1 Comments:

At September 14, 2008 1: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扣她是为了保护她."2008超级大白痴低能言论!!

说的有理,人民的确要冷静面对!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