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写给S的一封信

今天,你传了一首歌给我。

《这首歌很像我现在的心境,我很傻对吧!我以为我可以不介意,我以为最后可以拥有她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原来我爱她爱得不够深、不够多。》

昨天(梁静茹)

假装你不曾亲吻他的脸
假装你不曾靠在他的肩
假装你不曾赞美他的眼
假装你不曾记得他鼻子的弧线

虽然你现在躺在我身边
虽然你现在只对我想念
虽然你现在说爱我不变
但为何你只抽他习惯的香烟

我可以占有你眼睛全部的视线
在亮了灯的房间
你的心有一部份我却看不见

我已经占有你生命全部的时间
却在意那些你从来不说
我从来不问你的昨天

http://www.79tt.com/new_gequ/yingshiyinle/1960/pugongyingpianweiqu-zuotian-liangjingru.htm

你们都是我很好的朋友。

每一次,当她的感情受到伤害,她都会来找我。

她不说,我不会问;她说,我就听。

除了我,她亦会找你 -- 直到她了解你对她的感情。

直到,我告诉她,她让你等待一个可能不会回归的感情,对你是很残忍的事情。

很多岁月就这样的过去,最后,她终于决定为自己的生命做一次她认为“对”的选择。

你们开始了。

我旁观这一切,对于我的朋友你最后终于得到你渴望的女人,我深深的祝福。我亦深深的祝福她,终于找到一个值得她爱的人。

我曾经告诉你,对于你选择了这样的她,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对于她上一次的苦恋,你知道得太多、太清楚。因为知道得太多,更因为有太多的不确定,你觉得不安、害怕有一天会失去她。她和你,都有同样的顾虑吧?

感情是没有办法比较的。

执着的去计算“谁爱谁比较多;上一次和这一次你比较爱谁;谁才是你生命中的唯一”这样的计算只会让我们忘记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当下。这样的计算,让我们的感情世界充满了恐惧,让我们忘记了我们要看到的是爱 -- 恐惧让你看到的只有恐惧。

当她说她爱你的时候,在当下的这一刻,她爱的就是你 -- 不用去怀疑、无需比较 -- 就享受当下的爱。

太计较昨天,会让我们的今天成为昨天;放下对于昨天的执着,才能将今天变成我们得以拥抱的明天。

祝你快乐

* 写给你,亦写给自己。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