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我比较针对行动党?

有朋友认为,我对行动党特别针对。相比之下,我对公正党是比较宽容的。

说真的,我必须承认我对行动党很有成见。我希望他能够壮大,更希望他能够改变一些让该党无法进步的做法。可能,因此有名时候,我看到他们明知故犯,很火大。其实,是自己贱,对他们毫无期待,就不会失望了,真是的,自己拿来生气。

另外,因为公正党其实没有太大的动作,因此要不满,也无从下手。

现在登洲的风波,让一些朋友开始讨伐巫统,并为林吉祥当时被围堵感到委屈万分,誓要为他出头。即使,马来朋友当中,有不少拥有如此的看法。

我仍然坚持的认为,林吉祥必须道歉,应该道歉,而且,现在登洲发生的事件和当时的事件是没有办法比较的。

首先,三个联合执政洲政府,首先提呈了一个三人名单给洲苏丹,并表示愿意接受他任何决定。那么,如果苏丹选出了回教党的朋友,是否应该接受?记得,是你们自己说会接受的。

然后,决定了。你们说要不认同,觉得很不合理,要boycott,是谁的错?

我欣赏林吉祥最后勇于认错,解决了这场风波。但是,伤害已经造成,有很多在此次大选,投行动党的马来朋友,开始后悔 ---

行动党应该感谢登州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很多之前大骂行动党的朋友,开始有不同的声音。虽然,他们看不出这两起事件是有很大的差别的。至少,在登洲,苏丹是另外选了洲代表不认同的代表,是洲苏丹各人的选择(注意:Perlis的情况也不一样,至少哪的洲议员,大部份认同苏丹的选择,因此虽然人选不一样,问题不大)而引发了所谓的宪政风波。

我们可以讨伐巫统的行为,但是苏丹在这起事件上,必须交待为什么他那么抗拒大部分议员认同的人选。其实,最恰当的做法,不是另外选择一个人,而是叫执政党另提呈一个名字上来。

可是,因为他们的行为,而认为林吉祥很无辜,这倒不必。

我不是针对林氏家族,而是我不希望因为某一些人的行为,让本来对行动党很有戒心,但是愿意投他一票的人,对行动党失去信心,甚至生气他。长远来说,马来票是行动党必需要尝试去争取的,否则如何可以继续如此辉煌的成绩?除非,行动党只想“爽”一次。

再看执政了的Penang,比较起来,我真的不觉得林冠英有做一州之长的素质。现在,很多的表现,其实和反对党没有什么两样。最近,只一直听到他们要抓旧政府贪污、滥权的证据。继续批斗、继续批滥,但是对于如何着执政、如何发展执政的州,我到现在还没有听到。当然,最好笑的还是取消传票。当记者问那么之前已经交了传票的人,怎么办?林冠英居然说“可能他们认为自己有错吧?”这应该是我2008年听到最荒诞不经的言论了,更何况说的人是一州之长?

再看看雪州刚出炉的行政议员名单?我就不用多说怎么了。

比较起来,Khalid Ibrahim 的素质就胜过林冠英多多了。看看他最近提出的政策,和面对媒体时的姿态,就看得出来两人之间真的差好多。

1。对于他表示《州政府向外劳征收十零吉,作为培训失业青年经费》,我对于这个方案非常有意见。虽然说,会向雇主征收。但是,最后这些费用会有劳工们来支付。这是非常的不合理及荒谬的。他们已经付出了劳力,他们有很多的税务需要支付,他们必须忍受雇主的剥削,还有我们的政府单位不合理的对待。凭什么我们要他们为我们的失业青年负责?(其实有些人会继续失业是他们活该)

2。对于他继续实行零度木屋计划,他承诺不会有强行驱逐的事件发生。我有所保留,我们需要继续观察,州政府在执行的时候,有没有犯下同样的低级错误。类似Kampung Barembang的事件,不可以再发生。

此外,他说的“专业”调查前朝滥权高官卡立:不以牙还牙不会猎巫,雪州新政府要求接管巴生自贸区,我是给予更定的。

对于公正党反对设立“反跳槽法令”,一再的展现他们有能力邀请足够的议员跳槽,我绝对不同意。

不要怪我针对行动党,你们要让人民、让我信服,请拿出你们执政的诚意吧。

1 Comments:

At March 27, 2008 8: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lease dun simply judging on wat u see and wat u hear!!

i from inside too...as we r opposition for long long time...please gv us some time frame to overcome it..

u can gv PKR coz most of them r hv same view with you....how bout if NOT??

i got fren also from both DAP and PKR too....for i like to come PKR activity coz PKR got more young guns,but when come to reality....i still prefer DAP.....
correct me if i was wrong!!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