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给你们的一封信

谢谢你们,相信改变、不害怕改变的朋友。
因为有你们,我们有今天这样的局面。

2008年3月8日,我们见证了历史。
这一天,我们不至否决了3分之二,甚至拿下5个州的执政权。
人民的力量,在这一天充分的显现。

当天,我在巴生。
为什么是巴生?因为我的家人都住在巴生。更因为我很希望可以看到Charles Santiago胜利。
我们约8点到了公布成绩的地方,当时陆续传来很多很好的消息。
我们知道Charles暂时领先很多票,但是我们更知道选委会的黑暗,都保持清醒。
第一个正式公布的成绩,是刘天球当选(这是理所当然的啦)。
当选委会正式公布M Manoharan当选的时候,我居然留下眼泪。是感动?是兴奋?我不知道,不过没有关系。
我和几位和我一样等待成绩的印裔妇女相互拥抱。
之后,听到5个州变天,更是不能相信 -- 这样的成绩,让我难以消化。

记得,之前和一些朋友聊天的时候,虽然很清楚知道,国阵应该会失去一些席位,但是大家都对于否决3分之2有点悲观。我们甚至说过,如果国阵只拿到50++%的票,但是还是可以获得90%的席位,我们一定走上街头。当然,最后这样的结果没有发生。

激情之后,现在是工作的时候了。
很多之前我们都在同一条船的朋友,现在已经加入执政的岗位。
我们仍然必须监督他们。

我很希望,大家不要放弃这个机会,不要因为眼前的胜利而冲昏头脑,不要重蹈一党独大的错误。
4年很快就过去了。如果这次选民被辜负了,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Labels:

2 Comments:

At March 17, 2008 10: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在你的部落格留言,

只想告诉你今天得到的成绩是大家之前所付出的成果!!!

往后的日子还很长,我们还要努力的耕耘直到马来西亚出现蓝天与白云................

小蟒蛇上

 
At March 28, 2008 9: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吧生人,到了今天我仍看不到人民阵线给我们看见的不同,尤其是那位雪州大臣的思路离开群众好远好远。。

limji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