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奇迹课程《自我疗愈班》

There must be another way 《一定有另外一条路》

这是奇迹课程的中心思想,在任何的时候我们都可以选择用爱的眼光来看世界,或用恐惧的眼光来看世界。我宁可对,为了证明我是对的,我宁可不要幸福;或者我宁可幸福,而不要对。这都是我们的选择,而我们必须为我们的选择幸福。

断断续续的读奇迹课程,已经有6年的时间,第一次接触是2000年的时候。

今年老师又来了,我在26日-28日上了3天的演习。

我来上课,我有一个自己的议题需要处理,就是我如何可以在我现在的工作仍然可以不愤怒、恐惧、攻击。老师第一天就对我说“你明知道自己害怕、恐惧,可是你却选择最害怕、恐惧的方式来修你的心,这是你自己选择要修的。不是我们教的”“为什么你要这样修?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能为你带来什么?你要什么?”老师一刀就刺到我的肉了。

是的我需要证明我已经痊愈,因此我选择一个可怕的地方来考验我自己,来证明我学会、学好了,证明我真的痊愈了 -- 而且对于痊愈,我有自己的一套证明的标准 --

第一天,老师让我们带了一个魔戒,一生捆绑住让我们又爱又恨得的信念。我们必须将我们自己的魔戒找出来,我们3天都必须带着他,第3天将他丢进制造他的魔窟里。

处理到今天,下午结束之前,我们有一个抛弃捆绑我们一生的魔戒丢进魔窟的仪式。我在丢弃我的魔戒之前,我分享的时候哭了。后来,回到位置上我哭得更厉害,然后发抖了。我知道自己要崩溃了,我躲到后面大哭。之后我开始不停咳嗽,开始呕吐了,吐不停。

我处理好了,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可是看着那个魔窟,我很不舒服。我躲到角落哭。因为有学员没有处理完,他们有将第2、第3个戒指丢进魔窟的机会。老师问我“你在哪里?要不要再丢一个?”

我在圈外,我告诉老师,可是我看到魔窟我很不舒服,我做在我的位置看着魔窟,我很难过。老师说没有关系 -- 我坐在角落的椅子继续哭。另一位老师问“需要有人陪她吗?”若水老师说“没关系,她自己过得去”《谢谢老师,你真的很了解我 -- 谢谢》我还是哭 -- 不停,最后老师还是坐在我的身边,让我聆听我内心的声音,我本来就有的“爱的力量”。

3天的课程完了,我的旅程才真正开始 -- 我现在的胸口很痛,我的双脚也很痛 -- 这就是上这种课程的后遗症了 --

我会记得,我的生命本质是爱。

我会记得我不需要那么努力的证明我是治愈的治疗者,当我不那么努力的时候,我就会发现爱的力量一直都在我心内,只是我选择不去看他。只是我不相信我自己,我仍然要惩罚我自己,我看不到,亦不愿意看到,如此而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