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林礼菲或出战士布爹硬撼郭素沁

在当今大马,看到这样的消息。真的让我感触万分。

谁是林礼菲?她曾经是我在生命线带的团体的其中一个成员,还有她曾经马来西亚生命线的理事长(2004-2006年)她在生命线的那一段日子,却曾经因为她和马华妇女组的关系,还有她很想在政治上有些“作为”。将生命线的立场变得非常的尴尬,还差点破坏了生命线很多年努力的成果。

本来不想再这样的当下提起她,毕竟她可以在政治上有一番作为,曾经是朋友的我应该给于祝福。可是,竟然当今大马提起她曾经活跃于马来西亚生命线,我想我必须讲一些话的。

虽然以前生命线的一些活动会邀请马华的部长来开幕,可是生命线却不曾和马华很靠近过。

可是当林礼菲担任理事长的期间,马来西亚生命线的辅导热线电话却曾经与马华妇女组的辅导电话出现在由马华发出的新闻稿。我们甚至还接过电话,问我们是不是马华妇女组。因此,我曾经发飚。而且还听过我很熟的朋友问我“你们生命线好像很乱?”而且有一阵子,外间的评语对生命线很不客气。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都很难过。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

那些日子,生命线的士气很低落,到了最后当她卸任的时候,她竟然没有出席当年的会员大会。而当年的会员大会,出席的只有17人,没有足够的人进入理事会,生命线面临重大的危机。我想这个过程,这样的发展,林礼菲是必需负责的。虽然,我相信在这样的过程中,她曾经被伤害过。我几次激烈的措辞,我相信的确让她受伤了。因此,最后我们的缘分,她和生命线的缘分是这样的情况下结束的。

这个危机,最后却成为了生命线的转机。几位热心的朋友,召开了一个聚会,谈生命线的危机,谈我们对生命线的热爱。当时,很多生命线的朋友都哭了;当时很多生命线的朋友都被触动了。因为这样的危机,当时本来不能成员不足以成立理事会,以为这个感动,很多义工朋友都自愿加入。因为有很浓厚的向心力为基础,因此在做起事情来,很努力、很用心。

我想我们应该感谢林礼菲曾经做生命线的理事长,因为有了这样的经验,让我们更了解我们一定要选“对”的人,而且没有政治背景、政党背景的人担任理事长(或者任何一个华团的高职)。《虽然,我们生命线理事长的人选,其实是通过理事会的复选会议决定的。》

我希望林礼菲当年出任理事长是出自对生命线的热爱,而不是将生命线做为政治的跳板,虽然很多迹象会让我们做这样的猜疑。不为什么,因为我相信“善”,而且愿意看到“善”。

无论如何,祝福礼菲。虽然,如果她真的对上Theresa Kok(亦是我很尊敬的第一届生命线义工素彬的姐姐),我还是希望Theresa Kok会中选。

我仍然为礼菲献上我的祝福,恭喜你可以攻打国会选区了。

Labels:

1 Comments:

At September 10, 2007 4: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最后一句话,读来还是有点“酸味”呢?
我无意为林小姐说话,会 google 她而来到这个网页也是因为想知道这个人,可是这篇文章读来,发泄个人不满的意味比较重,虽然已经很小心修饰文字。将一个组织的“过错”完全推给一个人来负责,未免叫生命太沉重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