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呼吸的空间

有一首歌,曾经在1997年红砖工作坊发表过,一首拥有特别涵义的歌曲。

1998年5月印尼的排华事件,曾经让我们很震撼。

当年刚毕业的我,和其他以前一起搞活动认识的朋友,一同在新纪院学院办了一场“追悼会”。很多来自各方的朋友参与。

当年我带的活动是《烛光会》。当年除了播放罗大佑的《亚细亚的孤儿》,亦曾经唱过这首歌《呼吸的空间》。

今年的我,重新唱这首歌,看看我认识的世界,仍然感伤。

《呼吸的空间》

发了狂的大象 叫蚁群失去了故乡
双眼的迷茫 阻不了寻根的欲望

轻轻的一脚
粉碎了艰苦筑成的城堡
轻轻的一脚
拖出了看不到的血道

谁愿意听
他们心中的声音
谁愿意看
那人马流成的血海

听到吗 遥远的一方那 滕的气势
看到吗 眼前的他们却是无奈与无助

听到吗他们只祈求一个
呼吸的空间
温暖的手 炙热的心
该源自何方
啊~

看那远去的大象 蚁群忘不了那锥心的伤
阵乱过后的他们 承先启后 坚强依然

岁月催人老 记忆慢慢跟着变老
古月照今尘 往事未曾随风远飘

谁愿意听
他们心中的声音
谁愿意看
那人马流成的血海

听到吗 遥远的一方那 滕的气势
看到吗 眼前的他们却是无奈与无助

听到吗他们只祈求一个
呼吸的空间
温暖的手 炙热的心
该源自何方


遥远的沉重故乡
有让人窒息的空间
遥远的温馨家乡
却依然拥有泥土的芬芳

听到吗 他们只祈求一个呼吸的空间
温暖的手 炙热的心该源自何方

献给所有我认识的、不认识的缅甸难民

Labels:

2 Comments:

At August 04, 2007 12:59 AM, Blogger 周小芳 said...

曾经收过一封关于排华的email,里面有很多很惨的照片,很多的女生被强奸的照片,看到一半,我已经热泪盈眶,不能看下去。。。。。。

 
At May 13, 2013 12:45 AM, Anonymous jenny said...

看到那首"呼吸的空間",覺得詞寫的很棒,但找遍網路,卻找不到曲
不想只是靠著詞想像,也想聽聽歌。
所以想說你有譜嗎?或者是音檔呢?還是連結?
如果有的話,能不能寄至jenny47223@hotmail.com呢?

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