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又一位小孩被伤害了


有位小孩,走在“希望”走廊。

听说,这走廊的尽头住着一位天使,这天使会守护所有的小孩子,让小孩子在最难过得时刻,得到温暖的拥抱。让小孩子重拾对生命的爱,重新看到希望。

小孩子听到这样的故事,开始寻找“希望”走廊。

她有些话、心愿很想告诉天使,因为除了天使,没有人愿意听她说话。

小孩终于来到“希望”走廊的尽头,看到了那和蔼的天使。

天使问她“小朋友,你有什么话想告诉我?”
小孩说“我是不是很不乖的孩子,为什么我不能让妈妈快乐?”

天使问她“为什么你会觉得妈妈不快乐?”
小孩说“因为有时候妈妈和uncle会因为我吵架,我真的不希望让妈妈不快乐”

天使说“大人的世界,小朋友是很难了解的,可能等你长大了,就比较明白了”
小孩低着头“可是我已经没有时间了。。。”

天使心痛的看着小孩,给了小孩梦寐以求、温暖的拥抱。小孩在天使的怀中,安心的睡着了。

*************************************************************************************

这是一个悲伤的城市,这里住着很多没有办法长大的孩子们,这些孩子们有一连串无法解答的问题,而没有人可以为他们解答这些问题

最近有一位3岁的新朋友“盈瀛”来到了这个城市。刚到这里的她,很惶恐不安的看着这个新环境,不知道应该做什么

一位叫“汶萱”的小女孩,走到她的身旁,安慰她。

盈瀛发现这里有好多和她差不多年纪的小孩,有位叫“俊威”的孩子,他也是3岁;有位叫伟鸿,还是3岁;最小的那个小男孩才2岁10个月。

他们和她一样都是因为被母亲的男朋友虐待致死的孩子。

他们不明白,他们的存在为什么会让母亲觉得那么痛苦。他们不了解为什么uncle没有办法接受他们的存在。他们希望母亲能够快乐的生活,因此当母亲和男朋友为他们吵架的时候,他们很内疚、自责。他们以为只要他们再乖一点,uncle一定会接受他们。他们更害怕的是,有一天母亲会因为uncle而不要他们。

他们没有办法和其他的孩子一样去上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其他的孩子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是如此的遥不可及。

他们更没有机会问“为什么你们没有保护我们

*************************************************************************************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都心痛得无法言喻

我总会想起Satir家族治疗的其中一个信念

- Parent do the best they can at any given time
父母亲在任何时候都是竭尽所能而为的。

距离上一次,针对这样的课题接受访问是去年10月的事情,当时的我很激动,因此在用词方面非常严厉。

因为很难过,当时写了一篇感想写在 3 岁小童去世后的今天。

这样的事情,一再上演 。。要到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还孩子一个安全、希望的天空?

孩子不是父母亲的私人产物,请不要让孩子们成为大人世界的牺牲品,别忘了我们曾经也是孩子。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