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你是值得被照顾的

2007年7月7日,这百年才有一次的日子,听说是个好日子。

昨天收拾房间忙了一整天,现在全身酸痛,可是却没有睡意。

那天,我到生命线填请假表,没有看到太多人,他们都在接电话。

我离开的时候,我的前辈庆峰,看了看我对我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也让别人照顾你”我看了看他,他很关心的注视我,然后说“你是值得被照顾的”。我笑笑,然后离开。其实,听了他的话,我有想哭的感觉。

从生命线回来的途中,我仍然掉了眼泪。

我的工作、义工的身份,让我常在生命里扮演照顾人的角色。原来我忘记了,我其实需要人家照顾我,我也有脆弱的时候。

你是值得被爱、被关心、被照顾的,这是我常跟朋友们说的话,怎么自己竟然忘记“我”的存在了?

最近心情很不好,除了生病、我的感情,还因为一位当事人的案子,牵动了我的情绪。

晚上,最近因为我的病和我变得比较靠近的朋友提议,星期天带我去散心,还给了很不可能、接近疯狂的点子。因为疯狂,我笑得很大声,后来却哭了起来,哭得很久、很凶,因为突然觉得心有股感动的痛。

好久好久,没有被人如此关心对待,仿佛忘记了我亦是个普通人,需要人家关心;好久好久,没有被人如此的贴心照顾,我都忘记我也如此的需要。

田环的太太因心说过这样的一句话,《请你将“为别人的心”暂时让他休息一下,好好爱护你自己》

因为不想麻烦朋友,很多时候我都选择自己面对事情,这一次的大病亦是。如果不是因为偶然的情况下,被一位朋友抓去看病,可能现在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而我的病,除了中心的朋友,连生命线的义工们都不知道。

我工作的单位的同事,很担心我的病,已经禁止我出外进行难民的辅导工作,除了我需要上法庭的案子,因为希望我专心养病。

后来,生命线的朋友知道了,都对我说如果我需要,一定要告诉他们,我在电话里笑笑。

当庆峰说“请让别人照顾你的时候”我呆了一下。。可能我真的太固执的以为,我的意志可以战胜一切,而忘记我亦有求助,被人帮助的权利。

我会记得“ 妤娴 ,你是值得被照顾的”这句话。

Labels:

4 Comments:

At July 07, 2007 1: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妤娴姐,多保重!

 
At July 09, 2007 5: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养好身体是很重要的

祝安康

顽童

 
At July 10, 2007 9:34 PM, Blogger 黄祺瑛 said...

虽然不太熟,但一直都有在背后关心你。

有一次,我无意中向别人提起你时,记得她说:“现在的妤娴比以前憔悴很多了。她现在好吗?”我听了很心痛。

坚强的背后,其实也是脆弱。我不是什么接触过很多世间杂事的新鲜人,但我内心却有着非常强烈的情感……是以生俱来,天赐的吧!

朋友,别再折磨、委屈自己了。停下脚步吧!

妤娴,不是神,你是人……

祝福你。。。

 
At July 16, 2007 1: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o is 前辈庆峰?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