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我们的志願警衛團 (RELA)

假搜查,真偷竊!10名志願警衛團團員藉著搜查非法外勞為由,闖入2間印尼外勞宿舍,驅趕外勞出屋外後偷竊財物,結果被外勞報警捉人,其中2人擁有前科。

10名年齡介於20至40歲穿著志願警衛團制服的男子,由曹長級的警衛團官員帶領,在沒有獲得上頭指示及沒有搜查令下,非法搜查印尼外勞宿舍,印尼外勞發覺他們的行為有異,迅速報警捉人。

這批志願警衛團團員曾在兩天前上門,他們食髓知味再度上門,外勞吸取上次經驗後提高警惕,趁他們進屋搜查時,暗中報警,警方迅速將他們一一逮捕。

這宗志願警衛團假搜查真偷竊案件,是於週二(17日)凌晨12時15分,發生在怡保松俊花園印尼外勞宿舍。

怡保警區主任賈拉魯丁助理總監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警方今午已援引刑事程序法典第117條文,將10名嫌犯帶上法庭申請6天延長扣留令,並在刑事法典第395結夥搶劫條文下,展開調查。

他說,嫌犯是來自怡保花園的志願警衛團,當時他們在翠湖城及松俊花園巡邏,之後來到松俊花園印尼外勞宿舍,表示要搜查非法外勞,並驅逐外勞出屋外。

他表示,由於這批志願警衛團團員於本月14日搜查後,外勞發現1800令吉財物不翼而飛,因此已有所警惕,並馬上致電警方,警方在趕抵現場後,迅速將他們逮捕調查。

「他們當時穿著制服,由一名曹長級的志願警衛團官員帶隊,但沒有獲得志願警衛團主任的指示及警方陪同下進屋搜查,警方將調查他們是否有權進屋搜查。」

「外勞是合法建築工地工人,嫌犯首次進入他們宿舍搜查後,外勞損失了風扇、飯鍋、救生衣、2台手機以及3包衣服,損失共1800令吉。」

他透露,嫌犯年齡介於20至40歲,初步調查,其中2名嫌犯各自擁有3項及2項前科,包括刑事法典第379偷竊案。

另外,其中一名嫌犯在警方抵達後,企圖逃走,惟最終被警方逮捕。

*******************************************************************************
今天听到了这样的消息,真的让我开心。
对于RELA,我早就有一大堆的不满及气愤。最好,有什么机制可以教训它们,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上帝。
我真的希望我们的政府可以考虑将RELA这个与流氓没有什么两样的自愿组织撤掉。可是,我想不容易吧!毕竟,这个组织可以充当移民厅及警察的替代品的廉价劳工。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