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

奇迹课程 《情境冥想 1》

當我自以為是時

T-31 V.17:6-8

世界最怕聽見的論調就是: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因此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身在何處,
或是該如何看待世界或自己。

學到這一點,救恩 就來臨了。


當我感到自己在付痛苦的代價時

T-4 I.13:9-11

記住這一點:

在這世界中,你無需苦難 的考驗,因為我已戰勝了世界。
為此之故,你該歡樂才對。


當我面對自己脆弱的致命傷時

T-30 V. 10:1-4

偶像 再來引誘 你時,記住這幾句話:

除了罪咎以外,偶像從未給過你其他的「禮物」。
你為每個禮物都曾付出痛苦的代價,而且付出的不只你一個人而已。



奇蹟學員每天的生活程式

T-30 I.1~12整理如下:

只須想一想你究竟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並告訴自己有一個方法能夠讓今天就變成那樣。接著,再試著把這一天變得像你所要的那樣。

(1)整個步驟是這樣開始的:

今天,我不靠自己作任何決定。

(2)從早到晚,任何時間,只要你想到這一點,就靜下來反省一會兒,再度提醒自己,你想要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你想要的是什麼感受,你希望發生在你身上以及想要經歷的是什麼樣的事情,然後說:

只要我不自作主張,我就會得到這種日子。

然而,難免有些時候,你已經先行判斷了。….

(3)再次提醒自己你想要過的是什麼日子,並認清眼前所發生的事與這種日子毫不相干。這樣,你便明白自己不只是已經提出問題,而且必然也已經按自己的方式答覆了。那麼,對自己說:

我沒有問題。我忘了該決定什麼。

(4)你若還不甘心接受,放不下自己的問題,那麼,下面這句話能夠幫你改變心意:

我至少能肯定一件事,就是:我並不喜歡自己目前的感受。

(5)你既已肯定自己並不喜歡目前的感受,就不難繼續下去了:

因此,我希望我自己的那一套是錯的。

(6)這一點點智慧之芽,足以讓你更上一層樓。沒有人威脅或強迫你,你只是希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因此,你能誠心誠意地這樣說:

我願以另一種角度來看此事。

(7)最後一步只是確認自己不再拒絕接受援助了。這顯示出你開放的心胸,雖還不太肯定,但至少已甘心去面對真相了:

也許還有其他方式來看此事。
問一問,又有何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