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请帮助生命线

亲爱的朋友们,马来西亚生命线现有的资金只够让我们活6个月了。

你们可能很奇怪,为什么同样是6个月,但是为什么我会在此呼吁大家帮助生命线,而不是与我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单位。

因为,相比之下,愿意捐钱给生命线的朋友少太多、太多了。

生命线是我第2个家,是第一个让我有归属感的地方。

我1997年加入生命线第六届辅导义工培训,到今天我已经加入生命线10年了。我短暂的生命,就有三分之一和这个组织密不可分。这个组织让我更了解生命,了解助人这样的工作,亦造就了今天的我。没有生命线这个组织,就没有今天的王妤娴。

我们不是第1次面临这样的危机。记得我刚加入生命线的时候,我们亦面对同样的危机,当年我们做了很多的活动,希望让生命线“找”一点钱。现在,我们又面对这样的危机 ---

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土,民办的辅导机构很苦,尤其如果这些中心并没有宗教组织的Back-up。我们的国家不像台湾等国家,可以获得国家的辅助。虽然我坚持我们这样的机构在心理卫生、心理健康这一个环节,有小小的贡献。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我们遇过很多生命 -- 有些是我们的义工、有些是我们的学员,更多的是曾经上过我们成长团体、生活营的朋友,我们的案主。我们彼此照耀了彼此的生命,我们的生命因为有他们而更丰富。

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找到钱,我们的空间就会消失,只要我一想到这里,我就很心痛。

我知道这里有很多常来的朋友,而你们都看过我对于生命线的活动、记录分享。

我恳求你们,不要让生命线这样的组织消失。

请你们帮助生命线,让生命线可以帮助更多的朋友。

你们可以做的事情

成为生命线救吾基金的赞助人 --- 一年赞助生命线95令吉

如果你们愿意,请电邮wong.suzane@gmail.com ,我会将相关资料传给你们。

谢谢你们

Labels:

2 Comments:

At November 18, 2008 1:02 A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明天我需要去PD参加一个4天的课程,我只能在星期五回你们的电邮 ---- 希望可以收到你们的回应。

 
At December 04, 2008 4: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忙了相当一段时间,今晚突然像打开部落格看看……让我震惊。

太久没上生命线了,不知道遇到了这个大危机。是时候动身做点事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