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我的人生目标??

今天与我的上司到巴生处理一个超级难搞的家庭个案,长长45分钟回程的路上,我的上司问我“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啊?”,“难道你真的打算在这儿做到老?没有想过回商界?”我告诉她“我没有什么大志的,无啥人生目标?”她说“我才不相信呢!”

说真的我这个人是没有什么大志的啦!不骗你。

我读书的时候,常被认识我的朋友们说“你以后一定搞政治” -- 可是我很清楚的明白,我的个性如果碰政治,我会“死”的非常凄惨。

后来,我进入商界,很多人认为我一定会留在商界创出一片天空 -- 的确,我曾经拥有过这样的天空,我拥有过,而我满足了,为了寻找另一个天地,不再眷念。

如今的我,是不可能回到商界了,后悔吗?其实有一点,尤其是没有钱的时候。我很清楚,如果我要回去,我一定需要尽快的决定,因为很悲哀,女人在商界的有效期限是比较短的,尤其是当你拥有某些经验之后。离开商场几年,要重新回去竞争,谈何容易。记得5月猎头公司找我的时候,他们的配套真的很吸引,但是最后我拒绝,我对他们说,如今要我回去商界除非是部门经理的职位,否则我不会考虑 --- 之后汽油就上涨到RM2.70了 -- 如果我能未卜先知就好了,我一定答应,呵呵。

那么我要什么呢 ---

很多年前,我就很希望自己可以开设一个以孩子、青少年为主的中心,让他们可以快乐的成长,让他们在受伤的时候仍然知道有一个地方,门永远为他们而开。在马来西亚成立一个性侵犯的当事人及她们的家属的支援团体,让她们在这条路上不会那么悲哀。这是我很多年的梦想 -- 而当年我应征妇女援助中心的社工员的时候,我告诉过她们。

现在,这仍然是我的梦想 ---

当然重要的还是先拿到辅导资格 -- 虽然我拥有9年助人经验及上了很多的课程,但是商业文凭及ICSA做这份工作还是太混了O-O

Labels:

3 Comments:

At October 20, 2008 11:57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为社会付出叫伟大,为理想忘记吃饭叫冤枉!

 
At October 21, 2008 3:07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呵呵。

放心、放心。

当年我来妇女援助中心申请社工一职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大概需要多少的薪水才能过我的日子。因此啊,虽然少了一大半,但是还是可以生活得很好。

本来嘛 --- 多点钱不能买到我们的快乐,只是让我们有多点选择而已。

以前虽然高薪,但是花费相对也高。如今的刚刚好,还能够让我和弟弟供一间屋子,想想其实也没有那么幸苦。

只是啊 --- 我没有那么多钱去上我很喜欢的课程了。。。

我绝对不会忘记吃饭的 --- 还可以定期去洗脸扮美美呢。

 
At October 27, 2008 9: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助人工作本身就这么迷人!

期待你的支援团体成立!到时候记得要告诉我,好让我也可以尽一份心力...

深深的祝福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