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黃燕燕请你马上闭嘴!

黄燕燕副部长最新的语录

妻點頭.夫可出軌(布城3日訊)馬華婦女組主席拿督黃燕燕醫生認為,丈夫出去尋歡是不能被接受的。

她說,若妻子面對性障礙,這不是為夫者出去風流的理由。

“我個人認為,丈夫出去尋歡是不被接受的,除非獲得妻子允許及體諒。畢竟這是很私人問題,外人很難裁決。

“夫妻間就必須互相尊重。”

我看到这样的谈话 -- 可能是我的“功力”还不够吧,我仍然被吓到了。

对于外遇、出轨、伴侣不忠,这样的事情,不是说允许和体谅就能够解决的事情。

面对伴侣这样的行为,我们可能都有不同的做法,当然其中有一些朋友仍然愿意留下来,其中理由很多。可能是因为爱;可能是因为对方真的诚心的改过;更多的可能是为了孩子、为了保留一个完整的家。

我们可以选择原谅,但是我们不会忘记。
生命中、我们的关系中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很多时候,要恢复到最初的爱,已经不可能,因为伤害早已经造成。

如果我们选择留下,我们就应该去好好的和我们的伴侣谈 -- 包括谈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的伤害。在关系中,某一方面的背叛,都让我们对于这样的关系失去安全感。如果我们没有处理,我们天真的以为我们可以回到过去,我们因为失去了安全感,会做出很多不可理喻的行为,而对我们的关系造成更大的伤害。即使,对方真的很诚恳地改过;即使,我们很希望可以给我们所爱的人一个机会。

因此如果我们选择留下,我们要做很多的努力 -- 而且双方都必须很努力,这不是允许、不允许的问题。

接纳,不代表我们认可这样的行为,不代表他没有错。只是我们选择比对错更重要的东西,如此而已。

他不会因为你的点头、你的接纳、你的允许,就可以完全当做没有发生过。

" I can forgive, but I will never forget" --

有个记者今天打了个电话给我,问我对于黄副部长的这样的言论有什么看法 -- 我不知道如何响应,我只说了以上的这番话。记者再问,这样的谈话会带来怎么样的回响,我说我不知道。或者我们去呼吁黄副部长就努力促成“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制度”修改我们的婚姻法吧!真是混账东西。

明天,可能黄副部长又必须忙着澄清了 -- 我只能说我们的华裔女性部长,真的很丢人现眼。

Labels:

5 Comments:

At January 05, 2008 9:47 PM, Blogger lkf said...

她把婚姻贬低成为了解决性需要的工具了。

 
At January 06, 2008 12:07 A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欢迎你打到来:-)

我觉得性在婚姻关系中是重要的,但是却不是唯一的。

当婚姻只沦落到解决性需要 -- 应该很可悲吧--

 
At January 07, 2008 1:54 PM, Blogger Ebi said...

我看了几遍,还是不懂为何要叫黄燕燕闭嘴。
请赐教。

 
At January 07, 2008 10:36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对不起,ebi。

其实啊,这是连接之前听到黄副部长的香水论的情绪 --

可能你两篇都看了,就会比较明白了,呵呵。

 
At January 13, 2008 11: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要轻易叫人闭嘴,或者应该说不可以叫人闭嘴,尤其是面对自己不喜欢、不认同的意见时,尤为重要。

这不仅是对当政者的要求,也是个人对自己起码的要求,是宽容精神的表现。

如果做不到起码的宽容(不叫人闭嘴),每当社会陷入没完没了的争论时,就很容易沦为个人意气之争,甚至相互否定对方的发言权。

宽容更多的是自律而不是居高临下对别人的训诫,或者教条要求。所以,我这里告诉你,也只是个人价值的分享与相互勉励。这点也是重要的,否则“宽容”也会再次成为攻击他人的工具。



你说:“我只能说我们的华裔女性部长,真的很丢人现眼。”

部长只会丢自己现眼,个人言论个人负责,说什么丢人现眼这种话,很容易就被人拿回来用作打击异类,传统华人社会最喜欢用“沉默的群众”、“价值”、“道德”这种东西,以集体之名,否定个人,指责个人行为丢人现眼。

不是有人经常责骂打扮性感的女人、出去找男人喝酒聊天的少妇为“丢人现眼”吗?

再讨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