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为什么我们应该关注苏芭丝妮案

苏芭丝妮案的判决明天将于联邦法院揭晓 --

我们应该关注此案,而华社的妇女组组织及各华基政党的妇女组更应该关注此案。因为,这不仅是苏芭丝妮的事,更不是印度人的事情,这是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事情。

如果明天,联邦法庭裁决,非回教徒的配偶在其配偶改信回教后,必需向回教法庭申请离婚。这件动摇我们的整个法律机制,而我们的婚姻法的第51条款将行同虚设。更多等候此判决的非回教徒配偶将因此而受影响,其中不少是华裔妇女。 联邦法院明日裁决苏芭丝妮案定夺民事与回教法庭司法权限 .

可惜的是,从以前到现在,我并没有看到我们的华社组织下的妇女组织针对这样的课题做出任何的回应。还是,大家都只关心“联谊”,大家觉得马来西亚引进中国女佣才是我们妇女面对的唯一课题?难怪妇权运动的团体对我们的所谓华裔妇女组织的没有什么印象,更不觉得她们有什么建设了。

因为subashini, sharmala等的案子,越来越多妇女面对这样的问题。而我听过不少妇女打电话来的时候提到,丈夫恐吓说如果不听话、不做他们所要求的事情,他们就进回教,然后他的太太什么都没有。而丈夫真的信了回教,导致现在她们的情况进退两难的妇女不少。

曾经就接过这样的电话,她们打电话到马华投诉,他们说什么都不能做。甚至有妇女组的朋友说这样你也信回教不就可以了吗?荒谬至极。可是面对subashini,sharmala这样的案子,却不哼一声。

我们所需要关注的是,他们的婚姻是在民事法律下成立的,如果这样的法律成立的婚姻,定下的契约,居然无需在同一个法律下解除。那么我们的法律的根本精神何在?这是原则性的问题。而因为我们拥有两个不同的司法局所引起的矛盾,必须有个完善的应对方案。而这个方案绝对不是非回教徒需要到回教法庭争取她们的权力。不是不相信他们不会公平审判,而是这样的方案根本上就不符合逻辑及法律的精神。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