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当恐惧弥漫了我们的天空

11月至今天,马来西亚发生了很多的事情 -- 而到了12月13日的今天,恐惧更弥漫了马来西亚的天空。我们除了呼吸恐惧的空气,好像没已经承载不到其他的东西了。

我们真的只能看到恐惧吗?除了恐惧,我们难道不能看到希望吗?可是,说得容易,可是做却是那么的困难 -- 尤其是当我们的政府一直在制造惶恐不安的时候,当我们的媒体一再的制造恐慌的气氛的时候。

从9月律师公会的“公正行”到11月11日Bersih的大游行到11月25日hindraf的聚会 --到国际人权日的游行。我们的政府一再的告诉我们的人民,这样的示威让我们的国家带来不安,让我们的国家形象颜面尽失,让外资不愿意来马来西亚 -- 我们的人民对于这些示威的行为愤怒。

政府一再的打压人这样的表达方式,说我们是个民主的国家,人民有话要说,不需要走上街头,政府会听我们的话。

纳闷 -- 真的好纳闷。

当我们的政府可以用那么不民主的方式来打压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的人民的时候,这样的政府凭什么说他们是民主的?

我不了解,我不明白。

看到政府对待最近的集会那么的反应激烈,我们的政府是充满"恐惧"的政府。他们如惊弓之鸟般,对于我们人民的集会是那么的惶恐不安、那么的惊慌失措。

可是,他们是无所畏惧、无所不能一党独大那么多年的政府 --

因此,因为他们恐惧,他们怕得要死,他们需要用更强烈的手法来对付不乖的人民 -- 不要怪他们,他们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掩饰他们的害怕。可是,他们忘记了,这样的方式只能迎来人民更大的愤怒和不满。想当然尔,恐惧的回应方式可以带来什么?只能继续的制造恐惧、制造不满、愤怒的情绪了。

我有一些朋友偶尔会问我“我们又不能改变现在的政局,你们去示威有什么用啊?”

说真的,我虽然知道没有用。但是我不会放弃我说话、表达自己的权力。我不希望有一天,我重新的看我的生命历程的时候,我会因为某部份的缺席很感到遗憾。我更不希望变成只是一直埋怨,但是我却什么东西都没有做--这样的我。

看到这样充满恐惧的政府,我真的感到很悲哀、很好笑 --

恐惧已经弥漫我们的天空了,我们要继续这样下去吗??我们要随着他们的恐惧继续的起舞吗?还是我们可以认真的看看,这样的环境,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事情?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