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第2届生命自觉营(活动通告)

主题:体验·自觉·创造清新生命


如何去察觉悲伤、生气、忧郁、或喜悦等不同情绪要给你的“重要讯息”?
如何才不责备自己“每次都弄糟”、“这也不会”、“这么简单的都做不好”?
如何与身体对话?如何才能做好积极的内在对话,每天都看到自己具体的生命能量? 如何接纳过去与现在的自己,建立未来的自己?

如何找到生命所爱,确定生命位置,创造清新生命……?

生命中有几份迷?几份悟?一切都看自己如何做出选择。 拨电报名这一刻起,我们相信,您的生命已经在做改变!
在这来临的12月15至16日
生命线诚意邀请您,到来Argotek Garden Resort
一同体验这不一样的生活营

活动目标

*心灵成长活动:
课题1:身体自觉
课题2:情绪自觉
课题3:想法自觉
课题4:自我自觉

*团康活动

*座谈会(冯以量硕士)
课题:已亮的天空:走出家庭创伤的故事

活动目标
*提升对生理状况的自觉能力
*提升对情绪的自觉能力
*提升对个人信念与价值的自觉能力
*提升对自我定位的自觉能力

报名方式:
· 填妥报名表格,连同费用交至生命线协会行政处。
· 将报名表格及存票副本传真至生命线协会行政处,
传真号码:03-92850225
Public Bank A/c No: 3065 6057 22
支票抬头:Life Line Association Malaysia
· 报名截止日期:8/12/2007
· 请将报名表格连同支票寄至马来西亚生命线协会,
Life Line Association Malaysia
71 B, Jalan Jejaka 2, Taman Maluri,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 报名热线/传真Tel / Fax:03-9285 0225
· 网站Website : http://www.lifeline.org.my/
· 电邮 Email: llcare@streamyx.com

费用: 学生 RM80
会员 RM120
非会员RM150

报名截止日期:2007年12月8日




***********************

95运动缘起

当人在最低潮、最无助的时候,心里就会发出求救的呐喊。在现今惨剧频频发生的社会,不难发现往往在一念之间,人会选择自暴自弃、甚至自我毁灭的念头或行为。而在这一霎那,只要他/她能发出“救我”的讯号,也许结局是可以改变的。

马来西亚生命线协会于2004年发起了这一项有意义的“爱惜生命醒觉运动”,旨在发扬及提倡 “95(救吾)之精神”。 95(救吾)运动,95取其谐音是“救我”。“救我”其涵盖“自救”及“求救”。“自救”即人如何能通过各种管道解决自己的情绪及困扰,“自救”的意义其中包含我们须随时装备自己以面对生活的挑战;“求救”即当人需要协助时他们向他人要求协助。“求救”即接纳他人对我们的爱与关怀,“求救”即爱惜自己及他人。“求救” 的反向意义包含着“助人”之精神。

爱惜生命醒觉运动中所提倡的95(救吾)精神函盖了:
(一)“成长”之精神:大众通过各种管道,加强心里建设,以提高应变压力及危机时自我调适的能力。
(二)“求助”之精神:大众在面对危机及情绪失控时,应该学习向外寻求支援及协助,“求助”乃是爱自己及爱他人之高尚表现。
(三)“助人”之精神:大众需随时准备对身边面对精神压力及心里失衡的人提供适当的协助。鼓励大众参与提升心理健康及心理卫生的社会服务,一让更多需要协助的人得到帮助,全力推动“帮助别人,成长自己”的助人精神。
(四) “爱惜生命”之精神:生命难能可贵,无论生命面对多大的挑战或挫折,我们皆应该持着爱惜生命之高尚情操,给自己及他人的生命一个机会。

Labels:

1 Comments:

At December 25, 2007 7:00 PM, Blogger 黄祺瑛 said...

很可惜,我没有去自觉营。不是错过,而是老板不放过。

哎……人在江湖,总是身不由己。看到你的这遍时,我的心有些蠕动。不好的感觉,因为我不能参加!!!

怎样?应该比去年好吧!我很想念你们……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