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发动签名运动要求释放陈仁义


知道Nat已经被延长扣留4天,很愤怒、很感慨!

官方机密法令 -- 我不明白,我不懂!

发动签名运动要求释放陈仁义,公正党吁部落客团结抗议逮捕

人民公正党正发起一项签名运动 ,要求警方立即无条件的释放周五(7月13日)遭警方援引《官方机密法令》逮捕的陈仁义,并且呼吁所有部落客、网民和支持者於下周二前往法庭给予后者打气声援。警方是援引《官方机密法令》第8条文调查公正党首领安华的秘书陈仁义 ,并指他拥有一份指控副国安部长佐哈里涉嫌贪污的文件。陈仁义於昨日下午被带上法庭,而推事庭也批准警方延扣他4日,直到下周二(17日)的申请。

人民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认为,警方扣留陈仁义的做法已经违反一般程序,包括在扣留及向法庭申请延长扣留时,没有通知其家人和律师,因此该党正考虑於下周一向法庭对有关延长扣留提出上诉。 他表示,该党担心警方将会在扣留期满后,再次申请延长扣留陈仁义。

目前网民已经发起释放“陈仁义运动”(Free Nat Now!),并号召在部落格上贴上“释放陈仁义”的海报。另一方面,公正党将於今日晚上8时在吉隆坡金马区警察总部外举行烛光聚会,以抗议警方延长扣留陈仁义。其律师西华拉沙指出,警察是基于陈仁义在其部落格上,曾有访客留言发布有关副国安部长佐哈里涉嫌收贿的贴文,还提供一个网络链接(link)前往有关指责佐哈里的匿名网页,因此怀疑他拥有官方机密文件。不过当时陈仁义也已在有关贴文下编注,他无法刊登全文,并要读者自行浏览有关网页,因为其资料来源不详。

总检查长阿都干尼也在日前表明,反贪污局针对副国安部长佐哈里被匿名网页指控收取550万令吉贿金,释放三名紧急法令扣留犯的调查已经结束,因为无法证明佐哈里涉及贪污。

称扣留陈仁义实为调查公正党蔡添强今日出席“青年嘉年华”活动受记者询问时表示,如果警方单纯欲调查佐哈里事件,根本无需扣留陈仁义长达4天,因为警方只需传召后者前往警察局问话即可。

他宣称警方此举含有政治动机,并指警方利用官方机密法令作为藉口,事实上是要调查公正党的活动,以及深入调查公正党网站的操作。制造网民恐怖气氛收缩言论空间蔡添强也同意,警方扣留亦是著名部落客的陈仁义,其中一个作用是要在网民之间制造恐怖气氛,进一步收缩言论空间。

因此,他希望部落客和网民团结一致,齐声反对这种不合理的事情。 蔡添强表示,公正党将动员支持者,於下周二上午10时在吉隆坡大使路的法庭大厦前集会,以便给予陈仁义打气支持。 除此之外,公正党今日也在“青年嘉年华”上分发传单和发动签名运动,希望在场者支持要求警方立即无条件释放陈仁义,并公开呼吁所有人士,於下周二前往吉隆坡法庭给予支持和打气。2

6岁的陈仁义是安华担任主席的未来基金会(Foundation for Future,FFF)的执行秘书。除了负责主持公正党党报的网页之外,他也是一名著名部落客,还主持两个倍受好评的另类网页即jelas.info and bangkit.net。 陈仁义是在2004年毕业自美国哈佛大学,并荣获安全与冲突研究学士文凭。他曾经在双威学院修读A水平考试。

他也曾经活跃于非政府组织活动以及国际人道组织,包括曾经前往濒临战乱的地区如东帝汶、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以及印尼的亚齐担任义工。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69952

Labels: ,

1 Comments:

At July 18, 2007 2: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超越恐惧选择爱”我很喜欢这个主题,它让我觉得这是我们人生的功课,让我们迈向心灵平静、心灵富足。这是一个很心灵的主题,在这部落格里,我会很期待一些关于自我发现、心灵成长的文章与分享。

但这部落格给我感觉却很有使命感,对社会的不平发出了很多抗议,不满及愤怒。

对于这些社会现象发出的愤怒,代表些什么呢?代表着我们还有社会良知吗?我们还关心社会吗?我不反对对社会的不平表达我们的不满与看法,然而,在这个以偏向心灵成长为主题的部落格,我更关心是这愤怒背后的需要与恐惧。

妤娴,当您在您的部落格表达出您的使命感、您的社会现象的愤怒,您的需要是什么?您想得到什么?您要表达出的自己是什么?

我在想人的基本需要是被接纳、被认同、被肯定,那是不是充满使命感的你所需要得?感觉上这部落格开始离心灵这条路越来越远。感觉到的不是超越恐惧,而是超越社会不平。

心灵是一条认清人其实是完美无缺的修行道路。

社会运动是一条为我们及我们的下一代争取权益与自由的道路。

心灵是修心,社会运动是修制度。修制度需要的是向当权者表达我们对制度的不满,需要向当权者施予压力。这很多时候都需要借助愤怒的力量。而修心,需要的认清这愤怒背后的恐惧,及如何放心恐惧选择爱。

这部落格离心灵越来越运,那还不要紧,而我担心的是这部落格的主人也离心灵越来越远(这只是我的担心,可能不是这样哦)。

我建议您另行建立另一个部落格去表达您对社会的不满。让这“超越恐惧选择爱”回归心灵。

当然我绝对尊重的您的自由与选择。

很抱歉,如果我的回应对您造成伤害。愿您能伤害中成长自己。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