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我其实是很糊涂的人,朋友说我“大事精明,小事糊涂”,在生活习惯上不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身体。

昨天,因为人有点昏昏沉沉的,我将衣服拿到洗衣店洗得时候,竟然忘记我那白色的西裤里,有RM500元。

今天,我要出去吃饭,我找了我的包包,发现我的钱不在包包里。

我第一个反应糟糕了,怎么办?

说真的,现在的我,钱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没有失去这笔钱的能力。

我只能如此希望,可能洗衣店的人没有发现,最多是被洗得一团吧。当然,做了最坏的打算。

我到了洗衣店,我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对老板娘说,“我来拿衣服的,昨天我将一些钱放在一条裤子里,忘记拿出来了,想看看有没有在里面。”

老板娘问我“是一叠钱吧!有。她们昨天看到拿给了我,我收起来了。”

她将一叠用纸张包起来的钱,给了我说“我立刻收了起来,可是我没有算有多少。我自己也很害怕”

我告诉她“谢谢,其实是我自己不小心。真的谢谢!”

那间洗衣店,有3位印尼工人,我和她们都很熟,当我拿衣服到她们那的时候,我都会和她们聊几句,关心她们吃了没有。

我真的很感动。。

RM500一笔不小的数目,她们本来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将他收了起来。她们都是那么年轻的孩子,她们为什么会不动心?

这样的一件事,让我回想在我们中心常发生的不见钱事件。

我的同事,都有在中心不见钱的经验。而且不是一次。我已经不见4次了。

最让我痛心的那一次,那人拿了我的钱包里仅有的RM50,仅留下RM2给我。幸好,我是搭轻快铁的,不然我就完蛋了。

而且那名嫌疑犯还是我们的前同事(昨天是她在中心最后一天)。

我最后一次不见钱是2个星期前,刚从台湾回来,当时,我的另一位同事也不见钱。

我的ED及Manager问我们要不要报警,我们最后决定不要报,其实我们也没有100%的证据。

我只是对那位前同事表达了我的不满及遗憾。钱不是重点,可是失去的是信任和友情,这是让我最难受的原因。

同样是钱,可是为什么有人会在机会就在眼前,仍然选择退还;有人却选择去偷,拿走不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不懂!

今天,虽然病得很严重,但是却因为RM500失而复得,感动久久。。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