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和朋友相聚

本来,星期五约了一位以前在拉曼认识的朋友,可是因为中心的事没有办法处理完,因此只要失约了。

今天,我既然睡迟了(糊涂的我,闹钟调到晚上),迟到了。

见了朋友--友灿,我们从台湾的政治状况,聊到我的工作,再聊到我到台湾的旅行。之后,我另一个朋友--钟铭要到Great Eastern Mall为他的组织给一场讲座,坐了他的车,一起去。很巧的是我竟然见到生命线的义工--丽花。

郑友灿和陈钟鸣是我在拉曼念书时的朋友,他们比我大约7 岁,算是我的学长。他们曾经陪伴我走过我生命里最疯狂、灿然的时光。我是先认识钟鸣的,如何认识他,我已经不记得了。应该是当年我们主办第10届全国大专文学奖的时候,就听过他们的名字。后来,我积极参与华文学会,然后认识了。

那年,我常听他们提他们那个时代的故事,偶尔我需要意见的时候也会询问他们。一同到Mamak档聊天到凌晨,然后等待吃早餐的时光。我被他们拉进“红砖工作坊”不小心被骗担任一次新歌发表会的筹备人,那一段因为有人搞“人事斗争”,感到悲哀的时候,他们曾经陪伴我走过一段日子。

我2000年从台湾回来之后,因为某些原因,我没有刻意的和他们联络,但是对他们仍然很关心。曾经有一位当年感情很好的学弟,曾经想透过生命线联络我,可是却没有留下他的联络电话。

再度和他们联络已经是6年之后的事情了。当时,我出席了12月1日在马华的“与青年朋友喝茶”
的交流会,在那看到我的学弟。当时他说“他们都问我你是不是失踪了,我说没有啊,我常在电台、电视看到你”我笑说“是啊!我还活着”

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不会因为没有相互联络而消失的。毕竟他记载了我们的一个美丽的片段,是我们的曾经,珍藏在心中很久都不会忘记的美丽回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