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人的一生會遇上的四個人

人生就是為了找尋愛的過程,每個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個人

第一個是自己,

第二個是你最愛的人,

第三個是最愛你的人,

第四個是共度一生的人.


首先會遇到你最愛的人,
然後體會到愛的感覺;
因為了解被愛的感覺,所以才能發現最愛你的人;
當你經歷過愛人與被愛,學會了愛,
才會知道什麼是你需要的,
也才會找到最適合你,
能夠相處一輩子的人。

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這三個人通常不是同一個人;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你,會是別人生命中的第幾個人呢?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
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
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
他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
同樣的,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 。

當一個人不愛你要離開你,
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他,
如果你也不愛他了,
千萬別為了可憐的自尊而不肯離開;
如果你還愛他,你應該會希望他過得幸福快樂,
希望他跟真正愛的人在一起,絕不會阻止,
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經不愛他了,
而如果你不愛他,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變心呢?

愛不是佔有,
你喜歡月亮,不可能把月亮拿下來放在臉盆裡,
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進你的房間。
換句話說,你愛一個人,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
讓愛人成為生命裡的永恆回憶,
如果你真愛一個人,就要愛他原來的樣子─愛他的好,
也愛他的壞:愛他的優點,也愛他的缺點,
絕不能因為愛他,就希望他變成自己所希望的樣子,
萬一變不成就不愛他了。

真正愛一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
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
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
真正的感情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
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
畢竟,感情必須付出,
而不是只想獲得;
分開是一種必然的考驗,
如果你們感情不夠穩固,只好認輸,
真愛是不會變成怨恨的。

兩人在談情說愛的時候,
最喜歡叫對方發誓,
許下承諾
我們為什麼要對方發誓,
就是因為我們不相信對方,
我們根本不相信情人,
而這些山盟海誓又很不切實際:
海枯石爛、地老天荒,都不能改變我對你的愛!
明知道海不會枯、石不會爛、地不會老、天不會荒;
就算會,也活不到那時候。

許下諾言的時候千萬注意,
不要許下可以實現的諾言,
最好是承諾做不到的事,
反正做不到的,隨便說說也不要緊,
請記住:“不可能實現的諾言最動人”
在愛情裡,說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
講的人不相信,聽的人也不相信。

你呢?找到了第幾個?

茫茫人海中,

你遇見了誰?誰又遇見了你?

************************************************************

这是很多年前曾经看到的一篇文章,曾经被他感动过。而今天,我又看到了这篇文章。
在一个这样的夜晚,一个让我很多感触地夜晚。

我曾经以为,在经历那么多,成长了那么多。我应该比较有能力去爱人及被爱了。却没有想到,因为自己的疏忽,我仍然忽略及伤害到我爱的人。


和他一起至今已经7年了。这7年中,我们经历过在生命线一起为义工培训组努力的岁月,在很多的日子里,我们是吵架、而且很凶。凶到有一度,我们生命线的朋友很担心我们,提议我们换组。可是我们却是因为彼此的坚持、努力,在生命线找到了我们的天空。

这段感情里,我们都付出很多,而这段感情也让我们在此一同学习成长。我们像对方的一面镜子,也因此我们很多时候都从这面镜子里看到自己最不堪的部分。

我感激他,他是我当年可以从生命的阴影中跳脱的人;我感谢他,他是我当年在台湾的时候,一直在马来西亚给我支持鼓励的人。因为他的存在,因为有他的鼓励,造就了今天的我。

我们的这段感情,他一直都是比较包容、比较愿意付出多一点的那方,他比我多一分坚持。

我们是从好朋友、好战友开始的,因此我对与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很珍惜。
我们吵到最凶的那段日子,因为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关系之留下怨恨,我向他提出了分手。他很无奈的答应。虽然如此,因为我们是生命线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关系依然既往。我们身边的朋友,生命线的伙伴完全看不出我们分手了。当时的分手,很痛,可是因为对于这段感情的珍惜、珍重,我不希望最后我们彼此伤害对方,因此我们选择分手。在这段期间我曾经在生命线给过一个以“分手,也要祝你幸福”的讲座。当时,几个知道我们的事情的学弟、学妹,曾经对于我们的关系很迷惑。

后来我们复合了,在我们双方觉得对方还是自己的唯一的时候。
复合了的这些日子,中间有一些我们俩都没有完全讲出来的感觉。当中,我们也谈过彼此的关系。

如今,我们的关系是越来越像好朋友了。这些日子,他发生了很多事,有些事我没有很直接的表达了我对他的关心。现在想起来,我的确辜负了他,很多、很多。虽然,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没有给与他太多的关心和支持。可是,他仍然在我最需要关心的时候选择陪伴在我的身边。

对于这样的他,我还能够说什么呢?我没有办法像他爱我的方式来爱他,在这段关系里,比较任性、好强的一直都是我。而他虽然不是很完美的男朋友,但是对我始终如一。仔细想想,是我一直辜负了他的爱。

我们的关系可以走到今天,不是容易的事情。说放弃,我当然痛撤心扉,当然不舍。

可是相比之下,因为我不够爱他,我更希望他能得到他所希望的幸福。真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会希望并祝福他可以得到更懂他、更爱他的人,不是吗?

“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 (不牵绊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我才安心”

如果我们的关系真的必须如此结束,“志成,即使分手,我也要祝你幸福。祝福你、谢谢你”

Labels:

4 Comments:

At May 15, 2007 12: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的方式本就有不同,是因为内疚吗,那么用你的方式再多给他一些爱,并不是很了解,只是说出自己的一些看法.

 
At May 15, 2007 4:33 PM, Blogger 口水流 said...

伤感、感触、感性。一篇好文章。

 
At May 20, 2007 1:53 AM, Blogger 黄祺瑛 said...

相信你是用自己最深的感触一字一字写上去的.你的坚强,你的容忍,也许没有"他"那般的宽大,但已足足远超于很多人.我可以深深的感受到,这是用自己的血与泪交替而成的心情深层日记.

这几天的日子中,我也承受了自己从来都未承受过的打击,对我来说也许是件很大的事,自己的内在感情也受了很大的创伤,是自找的.

哪知,当自己正仔细的在"体验"你从文字中所要表达的内容时,感觉自己站在雨中,被冷冷的雨水浇灌,让自己清醒些.

原来,我经历的也只是那么点而已.目前的我,还真是情感脆弱... ...

你,妤娴,我想拥抱您... ...

 
At May 20, 2007 4:42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琪瑛

虽然你们这一届的培训,我没有全程负责,和你的相处也仅是那么少的一个片段。可是,对于你,我一直是很关心的。

看到你一直那么努力的自我成长,看到你的不放弃自己,我一直非常欣赏。

生命中,有很多不圆满的地方,这些不圆满造就了今天的我们。因为这些不圆满,让我们更能了解生命、珍惜生命、欣赏生命的流动。

虽然,我没能给你太大的、实质的支持鼓励。但是我希望你记得,我是很关心你的,而我们可以继续在这个过程中相互勉励。

没有办法现在给你一个实质、温暖的拥抱,只能在心理拥抱你。

不要对自己太过苛刻 。。记得那《爱自己》的承诺,不为别人,为你自己。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