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贩卖人口讲座活动报道


虽然来的朋友只有约40-50位,可是我仍然很开心。站在前面与关心此课题的朋友分享,看到他们听的时候全神贯注的表情、为此分享动容的表情,我真的很开心、满足。

希望,来参与的朋友能与更多人分享,更希望他们愿意点起那希望的烛光。

相关报道:
Human trafficking now a serious problem
东南亚有七大贩卖人口黑区妇女组织警告性奴隶年轻化
我国贩卖人口问题绝对存在志工:请大家伸出救出援手

今天,我看了中国报的报道,让我有点生气。
我本来就不是很喜欢“卖淫”这两个字,我在讲座的时候亦提起是不恰当的。
可是,今天的夜报头版的标题“全国25万女子卖淫”,我还以为某官员又发表了什么报道呢,原来是活动报道的标题。我看了报道,对于记者将焦点仅放在性工作者,不满意。更重要的是什么“对于卖淫集团,铲除色情行业”我们谈的是贩卖人口的集团呢!!而且,摆脱啦!这是人权的问题,不是道德的问题好不好。气坏了啦!
如果这样,我何必花时间谈迷思,就是希望破除我们坊间的观念嘛,真是的!

Labels: ,

5 Comments:

At April 20, 2007 9: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抱歉,身为民权委员会的一员,昨晚我却没出席讲座支持大家。无论如何,祝贺你所付出的努力为自己带来满足感,为观众解惑。

 
At April 20, 2007 9:34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必须感谢业华的坚持,如果不是他的坚持可能我们没有办法将妇女组一起“拖”下水。

真心的期待,妇女组会开始关心这个议题,一起工作。

希望能唤醒一些迷思 。。昨天,因为有人说了些话,我还有点激动。呵呵。

用双语真的不容易。。

 
At April 21, 2007 11:23 AM, Blogger Kok Theng said...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明天应该会和妈妈去台湾吧?

在此祝你有个愉快的圆梦之旅。

 
At April 23, 2007 8: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据我所知,中文报的编辑有种想法,或者说是习惯、毛病、迷思...即要把标题打得耸动一点,以吸引读者看这则新闻。不过往往功力不足,就会弄巧反拙,出现重点沦为配角的误差现象,中国报尤其爱来这套。

 
At April 23, 2007 11:35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很生气的那天晚上,该名记者竟然自动打电话给我。

他问我李素桦是那一位,原来他的上司一直坚持另一位才是李素桦。我很不客气的告诉他,哇!你的上司连她是谁都不知道,让我大开眼界呢!(后来发现他还是写错了)

我很不客气的说,我对你的报道很有意见。他说是否因为那两个字。我表达了我的不满,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给他们多一点的训练。

说到编辑及编采部。几个月前,东方做了一件让我无法接受的事,当时我对我认识的记者说,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了。差一点,我想召集几位常为东方写文章的辅导人员一同抗议。几个月后,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那天起我再也没有接受东方的访问。因为,我所知道的辅导伦理守则,没有办法接受她们那两篇新闻的方式。(偶尔和朋友聊的时候,发现原来他们都知道我曾经对东方发过脾气)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