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难民工作营征求演员

我们将在 Penang 及 Johor 为难民社区带两个工作营。
因此我希望可以在当地寻找一些愿意义务帮忙的演员,你无需有很厉害的演技,只要有心,愿意为难民做一些事情。我希望绿草及建杰可以帮我找一找,如果你们愿意那更好啦。
我需要 2 男 2 女,只需要用你们一个早上。

Penang
12/11/2006
9am-11am
290, Macalister Road.

Johor
3/12/2006
9am-11am
地点未确定

能帮我吗??

可以到此看看我曾经写的感言,了解工作营的性质。
http://www.blogger.com/comment.g?blogID=33052304&postID=115642723146279873

Labels:

4 Comments:

At November 02, 2006 1: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妤娴你把我名字都摆出来,除非我假假没有看到,不然怎么都要帮忙呀。

能够不能电邮我关于该难民工作营的一些详情,以及“演员”在这个工作营的角色和功能,谢谢。我帮忙把这消息传给我朋友和一些工大生,如果我有时间,其实有兴趣亲身帮忙的,但12月20多号是我论文的期限,需要再看看。

 
At November 03, 2006 10:00 A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其实是这样的。
因为工作营男女组是分开进行的。所以我们需要2男2女。如果真的没有办法,1男1女也是可以的,但是就要演两次。

我有个人的私心,我希望让更多人对难民有一些了解 。。。上个月,因为我的小瓜们都没有空,我连我弟弟和他女友都搬出来了。

**********************************

这个工作营,其实是训练难民的社区领袖,让他们从中获得一些方法,来帮助他们社区的人。

此工作营针对的是 Sex Gender Base Violence (SGBV),性别暴力。
我们的范围包括让他们了解:

Rights and Needs
- 这个单元,我们让他们了解什么是人的基本权利。我们也会谈难民的权力。

Sex and Gender
- 这个单元,我们让他们了解社会对于性别角色的认知,是如何形成的。之后,让他们了解,为什么有些群体会常遭遇暴力的对待。我们会谈社会所赋予的Power & Control.

SGBV Part One
- 我们将谈,各种不同的暴力,并让他们了解受害者的情绪及痛苦。

SGBV Part Two
- 我们会让他们看几幕典型的暴力行为。包括POLICE HARRASSMENT.
- 演员将演几个戏。然后他们必须找方法介入。并尝试帮助受害者。我会依他们的反应对演员做出提示。重要的让他们内心真正想表达的情绪及想法引发出来。

Helping Skills
- 我们让他们认识助人者的功能,技巧,让他们进行演练。

Community Resources
- 让他们了解所拥有的社会资源。

我和演员们合作的方式。我会告诉他们戏中要表达的是什么,可以有哪些对白,其他自由发挥。

我会让演员们明白难民的一些背景,告诉他们难民在马来西亚受到的对待,那么我们比较可以融入。如果他们在看戏的过程,没有什么反应(还没有发生过),我会提示演员夸张一些,让他们有更大的张力。比较像心理剧或即兴剧场。

 
At November 04, 2006 12:5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大略和朋友们通告了。初步反应都很踊跃了。那时恰好是工大学期假期,学生们若不是有实习或者活动,都可以参与帮忙。

如果还需要些什么工作人员,也不妨提出来,我可以尽量友情宣传。^^

 
At November 06, 2006 1:09 A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我突然这么想,如果有可能,我倒是愿意将星期六晚上的时间空出来,和年轻的学生朋友聚一聚。

反正就聊聊嘛!聊什么啊,没有关系啊!我的人格分裂得那么厉害 :-))可以是和工作营有关的,可以是和助人工作有关,可以是天南地北。但是如果是目的的聊,就要让我知道你们想聊得内容,这样我可以准备、准备 :-))P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