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生命线义工树根之旅 (Part 2)

这么容易的事,当然难不到我们的超级猛男


我很好奇,他们到底在看什么东东呢?


终于完成使命了!大家都 “历经沧桑”式的。可是开心就好啦!

生命线的义工玩起来是疯的!!


活动(二) 我们一起走情人吊桥

说到这个活动,我差点被一班小瓜气死。

其实我们去年的义工培训来了一批非常好的生力军,是因为他们,我在训练之余也叫他们参与一些生命线的活动,感情非常好。

可能我叫他们做事的时候,都很 “高招”,所以他们都愿意乖乖的和我一起做很多活动。他们都说,被妤娴抓到,就惨了。因为你有很多选择“我愿意”,“我非常愿意”,“我非常十分乐意”。哈哈!

当时我们都在等待过吊桥,我看到反正人那么齐,我就说我们来开会商量一些事好了。

结果,那没有良心的瓜,竟然叫说“还是你先过吊桥好了”。这班家伙,真太过了!难得本大小姐对他们那么好!! :-(

在职训练 x 3场



生命线的义工在一起,当然必须学辅导相关的知识啦!否则,怎么对得起我们的8字真言,《帮助别人、成长自己》 呢!难得大家可以安静上课。

阿门!善战、善战。



由心开始、听你细述

我们大家围成圈圈,中间是很多编排成一个心型的烛光。象征我们对生命 / 生命线的光与爱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生命线有个不成文的规定。

每当我们要谈感性的话题时,如果我在场,都会找我主持。是因为我的声音好听,还是因为我很会营造气氛?

当天,我带了一个冥想,让大家一起回顾我们在生命线的日子,我们的故事。其中我也问了大家一些问题,就是我们愿意为生命线做什么?

很多朋友都有很多的感触,尤其是我们这些已经在生命线至少8年或以上的朋友。我们4月面对一个非常大的危机,大到生命线可能会解散。后来因为有爱,我们化解了这个危机。

当晚,我们都很感触。很多朋友哭了(后来有人说,只要活动是妤娴带,最后一定会很多人哭)。

我们的心,不管是旧/新义工都靠得那么的近。因为生命线我们在一起,一起学习成长;因为生命线我们的生命有了连接,我们愿意用生命去碰触生命;让他编织成美丽、动人的乐章。

庆生会

当天是我的生日,他们帮我做了一个庆生会(也顺便庆祝5月出生的朋友)

小瓜们知道我超爱喝Coffee,还特地为我准备了香香的Coffee。


我们开开心心回家啦。

谢谢你们,生命线可爱的义工们。因为有你们,我们在助人的道路上不孤单寂寞。

Labels:

4 Comments:

At October 25, 2006 11: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无意中看到你的BLOG,我是大陆的一个大学生,也是一个抑郁症患者,正在和它做斗争,通过读书,培养积极思维,想找"love is letting go of fear"这本书,本来想在AMAZON 上买,可因为在大陆,费用对我来说比较贵,所以怀着试一试的想法给您留言,想知道您是不是有这本书,能否通过网络把它传给我,我将十分感谢!

 
At October 26, 2006 11:13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欢迎你。
我有这本书英文版的,可是要如何传给你呢。
让我想想,还是你有什么建议。

另外一本同作者写的书,有中文版(台湾版)。爱是所有的答案;或人生的橡皮擦-有宽恕治愈心理的伤痛。这两本都是好书。

或你可以尝试找一本中国版的书:宽恕就是爱,这是 2 in One 好书 (宽恕12招,无条件的爱),中国社会出版社。

他们都来自同一个思想理论。

我再想想办法。

 
At October 27, 2006 12: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原来人与人的距离可以这样的近,虽然你我相距这样遥远.
其实我也并没有想出什么办法,这个请求有点冒昧了.不过谢谢你的推荐,我会找找这些书,也许在读书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向你请教.

 
At October 31, 2006 10:56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曾经听过这样的一句话。
最遥远的距离,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如果我们的心很靠近,即使我们天各一方,我们仍然感觉到彼此就在身边。。
只要我们用心的去用生命最真的爱、支持与尊重来靠近彼此,即使我们在南北极,我相信我们依然能感觉到对方的心跳与呼吸。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