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1, 2013

南院事件 -- 我的愤怒



429日,马来西亚的原任首相与众多支持者在柔佛神圣的大专学府南方大学学院,闹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事。

由于之前因为忙联署的事情,难得当晚很早就入眠。430日的早上,看到了关于这件事情的消息。http://www.mkini.co/news/228487

看到有学生因这个活动被陪同原任首相进入校园的支持者非礼;看到因为有后来被校方所一切只是一场误会的公众,闯入学生宿舍,结果必需由男宿舍生组织了一个自卫队,在所有可能的入口处站岗,防止再有人闯入宿舍。

再来,是听到院长说,对于429日发生的骚乱与非礼事件,会通过内部处理。再再来,是下午,看到近两百名学生静坐抗议,要求院方交待。这才迫使院长终于必需站出来,道歉之余不忘告诉学生们这个课题的复杂性,还一再重申只为他只是针对非礼事件,而不是针对政治渗入校园向社会道歉。在这件特定的事件中,我们没有很好地保护学生,所以我向学生及公众道歉,因为我们必须保护学生,家长们送孩子来校园学习,我们就有保护学生的责任。” “我有这个责任向他们道歉,但仅只就这起事件道歉。

看到这里,我的痛心渐渐的被怒气充满,然后由于朋友丹平的提醒,我发现了一则这样的新闻(称南院非礼指控不一定属实
阿都干尼促受害人报警调查http://www.mkini.co/news/228535)说什么“这种指责不一定属实,若确有其事,当事人应该向报案,由警方去调查。”“ 但是若真的发生,应该去报案让警方调查。这可能纯粹是指控,指控不一定属实。” 。丹平说,她看到一些回应,甚至有人说这样的指控带有政治目的。

火一下子就更狂热的燃烧了起来,之后出席了在隆雪华堂的抗议会。

我没有兴趣,南院是基于什么理由请了原任首相的到访。我只有兴趣知道,为什么南院可以没有做好应对的措施处理这样的场面?为什么当时这么多人跟随原任首相进入校园,校方的警卫没有立刻的制止。

是要讨好原任首相?是因为自己面对那么多情绪亢奋、喧哗、摩托车大声嚎叫的场面吓坏了?

有董事说为了讨好然后说“不要称他们为国阵支持者,他们是公众?”

哇!有学府可以让近3千名的公众用这样的方式涌入校园的吗?

校方当晚没有尽到保护学生的责任,事后面对指责扭扭捏捏,没有向肇事的一方提出抗议,要他们交待道歉,一味的妩媚讨好?这岂是一所民办高等学府应该有的表现?

怎么了?原任首相不需要为当晚的事情负责?他有出来为当晚造成的骚动、闯入宿舍及非礼的事件道歉吗?我们看原任州大臣说了什么鬼话“ 但是若真的发生,应该去报案让警方调查。这可能纯粹是指控,指控不一定属实。

他的意思很明显,即一切都是指控,指控不一定是事实,否则这两名当事人应该报警。

没有安抚、没有负责的说为进行彻查,更没有道歉。反而将所有的责任推给学生们?这是我们候选人的素质?这是负责的行为?

没有了解情况,一味的将质疑当事人的动机,及说出感受的学生的真伪 。。

被性骚扰,本来就难以启齿,尤其是这样的场面,面对这样的所谓国阵阵营。

她们选择了还原当时的情况,说出自己的委屈,只因为她们希望她们被听到、被看到,只希望有人聆听自己的声音 。。却受到了这样的质疑?情何以堪?

被性骚扰,本来就难以定罪,因为通常除了被骚扰的当事人,没有其他人注意到。在我们的警察调查案件的素质如此低落,当事人没有准备去报警,可能饱受质疑,二度、三度、四度伤害,在没有完善的支援系统的马来西亚,我们有何权力要求她们报警?

现在,两位当事人相比饱受各方的压力,此外,还必须处理她们尽心的为校园做事情,最后被性骚扰的委屈与惊吓。校方?肇事的一方?我们于心何忍?

昨晚,我将我的手提电话给了出席抗议的校友,告诉她,如果这两名学生有需要,可以联络我。她对我说其实她并不知道她们是谁 。。我心想当然了,受到这样的压力,还可以告诉大家她们是谁,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说没有关系,你给可能认识她们的朋友,如果她们愿意,我愿意陪伴。当时我心想,即使我没有能力,我还是可以连同几位朋友的力量让她们的压力与伤害减到最低。只是,当时听到她那么说的时候,我心里一阵的绞痛。

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只想对南院的孩子们说,你们的痛,我感受的到;你们的委屈,我听到了。

我不能为你多做什么?只想让你们知道,如果院方之后要秋后算帐,我们不会让你们独自应战。

1 Comments:

At May 01, 2013 1:30 PM, Blogger Tan Peng said...

thanks for voicing out .... Suppor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