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Taiwan -- First Part

我今天是担任社工主任后第一次离开工作岗位那么久,真是不可思议。


离开前,心里很不踏实,尤其最近中心发生的事情真的好多。

离开的前一天,写了一封好长的电子邮件给同事们,交代需要处理及跟进的事项。晚上回到家,接到了上司的电邮,大意是叫我就好好的陪妈妈到台湾,享受这样的时光。无须担心中心的事情,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放心的去玩。我那些贴心的社工们,感觉到我的焦虑,都对我说放心的离开,他们可以处理。

飞机上,妈妈一直问我,到台湾,我打算到哪里玩?我说我是陪你来的,我什么地方都不想去。妈妈会说,一定要去玩一玩,才可以值回票价啊

看着妈妈,其实,我很想告诉她,来得及陪她走这一趟,看一看她在台湾的亲人与朋友,看她们相聚就已经很很很值回票价了。

去年,知道妈妈的病非常严重的时候,我曾经为了希望可以早一点和妈妈回来台湾,很怕很怕来不及,当时曾经骗妈妈说我买了去年11月的机票。

后来,妈妈说台湾那时候天气很冷,可能会受不了,之后,我告诉妈妈没有关系,可以换日期的。结果,就换到今年的8月了。只是,我都忘记自己曾经讲过这样的谎言了。

妈妈在飞机上问起的时候,我都忘记了。我直接告诉妈妈,其实,我做了一些坏事,不过,这些坏事的内容,你可以不知道啦,享受结果就好了。后来,妈妈也就没有问了。

飞机抵达桃园机场,出境的时候,好多人排队,排了几乎一个小时。有一些是中国来台湾游玩的团,有一些是外籍劳工。

发现原来这几年,台湾多了好多外籍劳工,机场甚至设有外籍劳工的专门柜台。之后,发现原来有约八架飞机航班几乎同一个时间降落。想起马来西亚的飞机场,移民厅柜台,?这些柜台通常都没有太多人的,号称全世界不知道排第几大的机场啊。。
中沥的这几天,生活就是吃喝睡,然后看妈妈和妈妈大学最好的朋友聊天。

原来以为,睡了很多的我可以非常神采飞扬的来见南部的亲人,结果的却是生病了。。

真的是凄凄惨惨。

昨天早上,阿姨送我们到高铁桃园站,坐高铁下左营。

离开阿姨家,阿姨家门口。

妈妈说这一次应该是绝响了。阿姨说不要这样乱说啊,还交待妈妈到姨妈们哪,千万不要这样说话啊。

我心里就很难过。

其实,生命本来就很脆弱,亦很短暂。认清楚生命的短暂与无奈及有限,就能够在可以挥洒生命的时候,做可以让自己喜悦的事情。

妈妈可以说这样的话,背后的应该有很多的不舍吧,为什么就不让妈妈将这些话好好的说一说呢。当然,我也知道这些话听在关心妈妈的人心里,一定是抗拒的。搞不好,误会我妈妈想放弃,到时,就真的够力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