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朋友,一路走好

昨天,在网上“闲逛”的时候,发现我的朋友 -- Yin San 于昨天去世了。

虽然,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但是那么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知道这样的消息,我还是怔住了。

面对死亡,最遗憾的莫过于我们没有好好的说道别 -- 而我们再没有机会相互道别了。

 

认识她是因为2008年的妇女候选人运动,当年我们一同开会,希望将已故的Tony Kassim送进国会。

后来,Tony 生病退出,我们推出“Mak Bedah”问政活动。

我们这些Mak Bedah一起去了几个夜市,与当地的候选人见面,向大众表达我们的诉求。

我们一同喝过咖啡,还吃过几个晚餐。

当年,她在一个大企业工作,但是总是心系社会课题,一同协力希望为社会做些事情。

大选之后不久,她到了日本游学,但是仍然会尽量用Skype的方式一同与我们开会。

后来,我们没有什么接触了,只是偶尔在面子书上对话。

2011年8月,妈妈得了癌症,10月的时候我为了医药费烦恼万分。

她是第一个问我需不需要协助的朋友,她告诉我如果我需要钱,她可以帮我。

当时,我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毕竟我和她不是那么熟悉的朋友,再来我真的不习惯向人求助,尤其金钱上的协助。

几天后,我在面子书上提及我很痛恨自己没有钱,难道没有钱的人就比较该死吗。

她给了我讯息 “我看到你可能需要钱的消息,我问你需要我的协助吗的时候,我没有得到你的回应,其实我有点受伤。”

我告诉她“我的确很需要钱,我知道你很诚心的想帮我,可是你知道吗,我们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如果我跟你借钱,短时间我根本不可能能够还你,亦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还你。再来,有那么多的人比我更需要帮助,为什么你要帮我呢。”

她告诉我一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我知道很多人可能比你更值得被帮助,但是我选择了你”

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她让我开始考虑寻求朋友们的协助,让我检视我的自卑,我的担心,我的害怕  。。

同一个时候,我知道当时他患上了癌症,而且很严重,她将所有公积金的钱提出来治疗,可是后来因为她拿到了免费的药物,因此当时提出来的钱没有用到。

因为她的钱,再加上几位朋友的,我筹到了第一个月的药钱,后来更因为朋友们的帮助,2011年11月-2012年5月的医疗费,都是通过朋友筹获的。

对于她,我真的很感激。

她那么充满生命力,即使自己病得那么重,但是她没有放弃,对于生命一直乐观的面对,那永远灿烂的笑容,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3年1月9日,来不及跟她道别的情况下,她离开了 。。

但是,我会记得她 --  Yin San, 一路走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