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发现癌**治疗选项。

发现癌, 确定是癌症, 再决定治疗选项。。

这一年, 得到很多认识, 不认识的你们的协助。

一个月将近马币八千的药钱, 如果不是你们的义无反顾的协助与信任, 我们怎么可能吃那么多个月. 因为你们的协助, 让我们姐弟两人买了很多的时间, 可以规划我们的经济来源, 尽量的让这个药可以吃久一点。

三月第一次体检, 医生说癌细胞分别小了20% & 30%, 没有新的癌细胞。医生说妈妈对药物的反应非常良好。

六月再一次体检, 医生说情况保持, 没有新的癌细胞, 但是癌细胞亦没有缩小。

医生说其实这个状况是不错的, 当然我们告诉医生我们是没有能力继续吃药的了。当时候,医生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他说吃药的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尤其是如果需要自己付费.

他说如果当时我们决定治疗选项的时候, 我们遇到他, 现在就不需要遇到两难的局面。

毕竟, 现在吃药的情况那么良好, 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去换其他的疗程。

其实, 很幸运, 我们在马大医院遇到的医生都很有同理心, 很愿意花很长的时间详细的为病人讲解情况。

医生告诉我们, 我们可以改换治疗的方式, 就是选择化疗。

医生说, 化疗的好处是你知道自己的极限到哪。

他解释, 每一次的化疗, 是以四支针为准.

每打一支针, 休息一个星期, 到打完四支为止。

之后, 过一段时间, 来做体检, 确定是否有效。

之后, 就等下一个次的复发。

医生说不要以为化疗真的很可怕, 如果真的有副作用, 挨过去, 就没有事了。

妈妈听了之后, 就说不然直接的转去做化疗好了。

那个时候, 差不多七月。

我告诉妈妈我们从台湾回来才开始做化疗, 至于七月及九月的药钱, 我会想办法。

八月的药钱, 医生说可以拿到一个月的免费药物。

虽然, 当时候, 要确定自己有没有这笔钱的确有点难度.

可是, 我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开始另一种疗程。

我承认, 我是真的很脆弱的, 我没有办法冒这样的险。
我知道妈妈很期待这一趟的归来, 我假设妈妈的家人们也很期待。

我当然也知道妈妈的姐姐与哥哥年纪都很大了, 我也知道我姨妈身体状况亦不理想。

我一直很担心自己没有办法等到八月。。

其实, 应该是我担心妈妈的身体没有办法等到八月。

我不可能在这一个阶段开始另一种疗程。

我知道妈妈希望回家的时候, 即是她是病人, 她也希望保持很好的精神状况.

开始另一个疗程, 不可能是一个选项。

我的确做了决定, 就是照我妈妈说的开始化疗,注明喔! 我妈妈要求做便宜的化疗。

当时,在找药钱的时候,还发生过一件这样的事。

我告诉待我如自己的妹妹, 做了我二十三年的哥哥的朋友。

我说你知道吗? 其实, 如果我死了, 我家人可以得到不少钱的.

我的保险, 再加我的公积金, 应该可以妈妈两年的药钱。

他认识我很多年了, 知道我即便是用开玩笑的口吻说这些话, 这一定也表示我有想过。
他问我, 你想过如何死得不象自杀吗?

我还告诉他不是吧我买的是人寿保险啊, 不是死了就必须赔钱的吗?

他叫我好好的检查一下保单啊, 确定一下。

之后, 他告诉我。可能你妈妈与爸爸可以多活几年的, 可是自己的女儿无缘无故完蛋了, 结果他们也完蛋。

记得, 去年吴老师的课, 最后一天, 我在分享的时候, 终于崩溃大哭。

当时, 我哭的就是我很怕做错决定。。
这个决定, 我做错了, 我要如何去面对我妈妈在台湾的家人, 还有自己的家人。
我太了解我自己了, 我没有办法承担那么大的责任, 更无法承载如此深沉,如无底洞的内疚。

如今, 必需再一度的治疗的选项。

当然, 做的决定一定必需尊重妈妈的决定, 我们了解这个决定的风险。。

这两天, 看到妈妈和家人们的相聚。。

其实, 如果真的允许, 我多么的希望我可以不需做一个那么大的决定。。
这个决定或许表示这一次, 真的可能是妈妈最后一次回来了。。

我真的愿意如此?

我真的可以?

1 Comments:

At August 20, 2012 7:17 PM, Blogger 捍荣的抗癌里程 said...

青色的keropi,我是田彬,大家一起在自由媒体的日子,不知你还记得我吗。。
很不幸,我去年也是验到是第四期肺癌患者,我已走过化疗的路程。。那段日子,我也留下了心情的足迹。请到 hungshong.blogspot.co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