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爱,就是让他幸福



不知道应该说自己幸福呢,还是自己倒霉。

以前谈恋爱的时候,我常是他们的第一个女朋友。

做第一个女朋友的好处,通常你会得到对方完整的爱。你不需要跟他们过去的感情做比较,你也无从比较。
比较哪一个拥有得比较多,哪一个比较好,哪一个的爱比较完整。

不过,做第一个女朋友唯一的坏处,就是很多时候,对方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这样的一份感情 -- 有些时候,事情来得快、去得也快 -- 当我们想要寻找当初的那一份真的时候,你抓也抓不回来。

年轻的岁月 -- 总是轻狂的。我们不愿意去等待 -- 我们的感情开花结果的一天。我们缺乏耐性,却拥有过分的自信,因此在这样的道路上,伤害了很多我们曾经非常关心、关心我们的人。

即使有一天学会了如何去爱 -- 因为时间无情的流逝,那一份最后仍然变成了曾经。

我是很幸福的,因为我那几位曾经爱过我、被我爱过的人,至今仍然是不错的朋友。虽然如此,但是我和我前任的关系,一般就限于他们朋友间的联络,尤其当他们已经有了另一半之后。我绝对不会主动联络他们,联络的时候,我绝对不会缅怀我们的曾经 --- 即使是通过他而认识的朋友、他的家人。

我前任的男朋友,是生命线的伙伴。我曾经考虑过离开生命线,因为我自己无法面对生命线伙伴们的眼光,更因为考虑到现在的朋友的心情。最后,我仍然没有离开 -- 选择了另一个方式在生命线游走。

因为和他同为生命线的工作伙伴,我们偶尔需要一起开会。但是我不曾在会议以外和他有任何的私人接触。即使是公事上的联系,都是通过我们小组的电邮发送给全部人的。他的来电,我不曾再接听过。他的短讯我不曾回复过。这是我对于他、他现在的伴侣,和我的朋友的一种尊重。

我这样曾经辜负过不少人的东西,我总觉得有一天,我终于会得到报应 ---

呵呵。果然报应来得很快。

我很快的就了解 --- 有很多事情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容易。

我以为做为一位可以讨论两性关系的我、做辅导那么久的我、修了几年心灵课程的我,可以将“活在此时此刻”(We should concentrate in only "here and now" not "there and then")发挥得很好。

但是,可能我错了。

很多的落差、很多的不确定、很多对于未来的未知,让我开始去做比较 --- 虽然我知道这样做,很无知。

不过,也多亏他,因为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我会做这样的事情(因为以前的关系都没有机会让我这样做)。

我想 --- 最快乐的事情,应该是即使是一个人,依然可以活得很快乐。

如果我们真心的爱一个人、真心的爱自己 -- 我们要相信 “爱,就是让他幸福”

如果这份爱。没有办法让你得到幸福、快乐,看不到未来。

那么,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放手” -- 让我们重新的回归海洋 -- 那自由的一片天地。

×××××

承诺无法兑现的时候,不是当初对我们许下承诺的人不真心,只是现在这样的真心已经没有地方可以放了。

爱情从来不会让我们受伤,让我们受伤的是我们对爱的期待。

Labels:

4 Comments:

At February 24, 2009 12:12 PM, Blogger 悦子 said...

了解!
爱与幸福是同等的。。。。

有爱就有幸福!

虽然受伤过、跌倒过、流血过,但是只要相信,幸福就在不远处。。。

第一次来。。。。。或者已经来过。。。。

但是这一篇文章,赞!

 
At February 24, 2009 11:42 PM, Blogger 光亮 said...

既然让我们受伤的是对爱的期待,
那么我们还要对爱有期待吗?

今晚你的同事上电台辅导节目
很多时候,听了之后
不懂心情会更好,还是心情更不好。

 
At February 24, 2009 11:49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让我们来谈一谈期待吧。。
也许我们可以问问自己,我们这一些期待,是从哪里来的。
也许,我们会发现,有些是从自己的家庭学来的;有些是从自己的经验学来的;有些是从浪漫的电视剧、爱情小说学来的。。。
而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自己对他的爱,却忘了问他要的是这样的方式吗?

相对的,他用他知道及习惯的方式表达他对我的爱,可是因为这不是我期待的方式,而我以为他没有。。 也许他有,只是我们都看不到而已。

你知道在感情里,最可怕的是什么吗?是很多很多的 《 以为 》 和 《 应该 》 如果他在乎我、如果他爱我,他应该知道我想什么、要什么。不晓得是谁教会了我们,如果我们告诉对方我们想要什么,那么即使我们得到了,那并不可贵!

可是,事实是没有人会那么聪明永远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可是我们却因此而伤心、难过、生气。。是不是值得呢?

〖爱是不会让人受伤的,让人受伤的是我们对爱的期待。因为有期待,因此当期待落空了,我们受伤了。〗

你知道我们最怕的是什么吗?我相信我们最怕的事情是,失去爱!
可是遗憾的是,很多时候我们所做的事,却不一定会让我们得到爱。相反的,却会让我们失去更多的爱。。很矛盾吧!。

***************************************************************

我相信,我们会遇到的人、事、物,
他们所以会出现,是因为我们需要从中了解并发现我们的生命课题是什么,
他们是我们的老师。。
而我们的伴侣就是最好得很老师。。
你相信吗?

这是我曾经写在一个社区,对于一位朋友写过的一句话。与你们分享。

 
At February 24, 2009 11:59 PM, Blogger 王妤娴 said...

朋友 --- 我们当然还是可以期待爱情的啊。

你知道吗?爱情很多时候,是我们生命里最好的老师。我们爱情遇到的人,往往会成为我们最好的老师。因为,他会让我们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自己、最不好的自己 --- 而我们如果愿意,我们可以从中学习成长。

期待没有错,我们当然会对爱情有期待。

只是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所爱的他,也会对爱情有期待。

遗憾的是,我们常希望我们的期待是他们的期待 ---

期待没有错,我们要检视的是我们这个期待是否合理,适合我们的关系。

沟通及协调,双方愿意互相调整,每个人让一小步 -- 是很重要的。

我们要学习,我们看到我们的期待,我们愿意让我们的期待变得比较有弹性,重要的,我们必须为我们的期待负责。

另一篇好文章http://yuxian-loveislettinggooffear.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07.htm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