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1, 2007

关于信任这回事

我比较不会主动找人聊我的心事,年龄大了,可以聊心事的朋友越来越少。 现在我的生活圈子,除了生命线,好像还是生命线。 但是,有些事情不太想找生命线的朋友聊。

因为最近心情非常低落,常有很想找人聊天的冲动。
可是,我希望找一个和我的生活圈子比较没有直接交集的人聊,可能也听听他客观的想法。

因此,我打了一个电话给我在台湾的表哥,我虽然没有见过很多次,但是我可以信任的人。

很遗憾,电话打不到。
因此,我传了一则短讯给他,大意是我很想找人聊聊。


************************

我昨天收到了他的一封mail,我觉得很受伤。

他在mail里表达了他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感受。我在看他的mail的时候,有那么点无法继续看下去的感觉。

我们成长的背景那么不同,当然对于人、事、物、社会现象都有我们自己的信念及看法。我们甚至在一些事情的观点很不一样,但是我可以理解,而且从中进行反思。

只是他的mail让我感觉我们的努力付出,是有点"幼稚"的,当下我感觉很受伤。

被一位我信任的人,在没有了解我们的状况,做过的努力,而否定我们、胡乱批评。对于不被了解,很受伤。

本来我找他,因为我想找个听我说话的人。

我本来就不是那么容易找人倾诉心事,总觉得自己的问题可以自己解决。

因此,当我呼唤求助的声音的时候,表示我已经无法再继续承载了。

我的受伤,更大的程度是来自被拒绝吧!

但是,我会记得老师对我们说的一句话。
“没有人有义务满足你的期待、心理需求;他们的出现只是让你知道你的需要如此而已。”

因此,我的表哥并没有伤害我,伤害我的是我对我表哥的期待。

感谢这次的插曲让我更了解自己缺的到底是什么,让我重修我的生命课题。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