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与德士司机的对话

今天,到隆雪华堂出席一场关于媒体的讲座。
因为有点下雨,我是搭德士去的。

路途上,有一辆摩托车从小路横冲直撞的“飞”出来,吓了我们一跳。然后,那辆摩托车继续横冲直撞的奔驰而去。

该名Uncle说“Orang itu pasti orang kampung”,言语中带着不屑的语气。然后,开始提起对与Orang Kampung的不满,好像所有Orang Kampung都是扶不起的阿斗,我听了感觉不太好。于是我就说“tapi, orang kampung pun ada yang bagus juga kan”,然后 Uncle 就开始说发生交通意外时,如果警察检查他们的 ic 就会发现大部份的肇事者都是Orang Kampung。心理很疑惑,为什么他会如此肯定,但是我也没有回应他。我继续发挥我担任辅导义工、社工员聆听的本能,听他为什么如此认为。

他继续提他对Orang Kampung的不满,然后特别提起从Kelantan来的Orang Kampung。他还很自豪的说,他是在吉隆坡出世、生长的人。

我心里其实很纳闷,Orang Kampung真的有他说的那么差吗?他所提起的陋习,Orang Bandar一样发挥得淋漓尽致啊。为什么就针对他们呢?当然,如果他们来到大都会,自我调适的能力是很重要的,否则会在这个大都会迷失了自己,可是那不表示他们真的如此差劲啊。

心理有很多的问号 。。
最后我只好带着那些问号下德士 。。
纳闷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